私菸案總統侍衛長起死回生 張捷回任國防部參事

▲▼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-張捷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張捷因私菸案請辭,如今回任國防部參事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先前總統府爆發特勤「私菸案」事件,國安局長彭勝竹、前總統府中將侍衛長張捷請辭,張捷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,只要1年內沒有派任新職,將被迫退伍。不過,他目前已被證實回任國防部參事,在人事調動中可算是起死回生。

在2019年7月份,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友邦,期間過境美國紐約、丹佛2座城市,寫下任內出訪的突破規格,不僅在美國停留4天,更在當地直接高調舉行記者會;但成果在返抵國門時,因特勤被揭露「私菸案」而灰飛煙滅。

在私菸案爆發之初,時任國安局長彭勝竹、總統府侍衛長張捷火速請辭負責,而府方態度,則是一律交由司法嚴辦。台北地檢署、高檢署則針對特勤軍警,共13人起訴,27人不起訴。

其中,張捷在請辭之後,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,只要在一年之內沒有調派新職,將被迫退伍,當時各界以為他軍旅生涯應已劃下句點。不過,近期軍方證實,他已回任國防部參事,在未來人事調動中,可說是起死回生。

針對張捷在私菸案的檢討上,國防部當時表示,他應該為全案負責督導管理不周的責任,在經檢討後,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,並記一大過、兩小過。

如今,由於張捷並未透過下屬或自行購買任何免稅菸,在「自清表」中也未見他的名字,檢調也未有約談;因此,在檢調證明清白後,且已負責請辭懲處,經軍方檢討得以回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