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大樓整棟封!5男手刀逃跑竟「當場跳樓」…摔斷腿也被直接抓走

▲▼武漢肺炎/英國/一名男子戴著口罩站在窗戶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一名男子戴著口罩站在窗戶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近日,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一社區大樓內確診一例新冠肺炎患者。當地政府立即實施封閉管理,要求全部住戶自行居家隔離14日。沒想到,住在該大樓的5位男子得知後,竟直接從2樓窗戶跳樓,企圖逃離,被警員當場抓獲。其中,一位康姓男子不幸腿部骨折,被送往醫院邊治療邊隔離。

據《人民網》報導,2020年2月1日,銀川市大閱城9號公寓確診一例新冠肺炎患者。為最大限度阻絕疫情傳播途徑,保護居民人身安全,轄區政府發佈緊急命令,立即對大閱城9號公寓實施封閉管理,要求居民自行居家隔離14日。

沒想到,陸姓、王姓、康姓、馮姓、楊姓5位男子得知消息後,先後從公寓2樓窗戶跳樓逃離,被現場執行管控的上海西路派出所警員當場抓獲,送回住處繼續進行居家隔離,由社區醫生每天上門檢測體能資料、觀察症狀。

▲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新冠病毒,中國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疫情在大陸擴散。(圖/路透)

其中,康男不幸腿部骨折,被120急救車拉到醫院邊治療邊隔離,2月14日居家隔離結束,未發現疑似症狀。其他4名男子被上海西路派出所民警書面傳喚接受調查,最終因拒不執行人民政府在緊急情況下發佈的決定、命令,依據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》第50條一款,決定予以行政拘留7日,送往銀川市拘留所。

當地公安提醒,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,請嚴格遵守政府發佈的各類緊急決定,積極配合防疫工作,自覺做好隔離防護工作,發現情況及時報告,避免感染病毒並擴散疫情。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