祭出戰時管理!湖北大悟縣小區全部封閉...代購員會負責居民日常用品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湖北封城,湖北封村。(圖/路透)

▲湖北大悟縣實施戰時管理「全封閉」。(示意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繼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發布大陸首個「戰時管制」令後,大悟縣13日下午也發布緊急通告跟進,指出全縣城鎮的所有小區一律實施全封閉管理,凡強行闖出者一律拘留,若民眾有生活必需物資的要求,也都是由代購員負責,最後強調「非常時間、非常之舉」,請廣大居民積極配合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大悟縣屬湖北省孝感市管轄。截至12日24時,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238人(含臨床診斷病例5人)。大悟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下午發布通告指出,當前,新冠肺炎形勢嚴峻複雜,嚴重威脅全縣廣大居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。為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,遏制疫情擴散蔓延,依據相關法規,現就縣城區(鎮區)小區、樓棟實施「戰時封閉管理」。

通告共有6條,值得注意的是,全縣城區(鎮區)所有樓棟一律實施全封閉管理,所有居民非醫護人員、醫藥物資從業人員、抗疫公務人員、志願者、定點超市藥店工作人員、代購員和水電油氣、通訊網絡等基本民生保障從業人員,不得出入樓棟。通告還對所有強行沖闖小區、庭院、樓棟、道路出入口設置的隔離、警戒、封控設施的居民,按照戰時管理相關規定,一律拘留。

至於居民的生活必需品,通告稱將實行全代購服務,定點超市、藥店只准對代購員開放。所以城鎮小區、城中村、單位家屬院都必須配備足夠的代購員,城鎮小區由所屬物業公司負責配備,城中村和單位家屬院分別由所屬社區和所在單位負責配備,代購員持證上崗,保證為每戶居民每三天至少提供一次代購服務,特殊應急情形的要及時處理到位。

最後,通告強調,「非常時期、非常之舉,勢在必行、迫不得已。請全縣廣大居民積極配合,居家堅守、自我防護、相互隔離,力保不感染,堅決不傳染。」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湖北封城,湖北封村。(圖/路透)

►2020愛你愛你~情人節禮物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