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醫師確診 英國8月大男嬰看病卻成「最年幼疑似病例」爸媽崩潰

▲寶寶,嬰兒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英國一名8個月男嬰成為國內年紀最小的疑似病例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英國西薩塞克斯郡(West Sussex)一名8個月大的男嬰上周被媽媽帶到沃辛醫院(Worthing Hospital)看診,未料醫師事後確診感染新冠病毒,他因為出現症狀,也被列為追蹤名單,成為國內年紀最小的疑似病例。男嬰的父母對此感到非常震驚與難過,「我們簡直就像活在地獄裡。」

▲護理師,護士,醫師,醫生,醫務社工,社工,醫療,醫院,醫務。(圖/pixabay)

▲英國一名醫師確診,他上周治療的12名病患全被列為疑似病例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一名母親帶著年僅8個月大的兒子前往沃辛醫院看診,未料家庭醫師事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她與孩子都曾接觸病患,目前正在接受居家隔離。男嬰因此成為英國目前年紀最小的疑似病例。

男嬰的父親向《每日電訊報》表示,兒子幾乎出現了「所有新冠病毒的症狀」,他非常擔心4歲女兒也會被感染,「我們簡直就像活在地獄裡,完全被嚇呆了……我們待在家裡,給孩子退燒藥卻都沒用。我的小男孩罹患血友病,肺部也有些狀況,他原本就已經很虛弱了。」

▲▼ 武漢肺炎,武漢大學中南醫院。(圖/路透社)

▲英國目前累計9例確診。圖為武漢大學中南醫院。(圖/路透社)

《太陽報》報導,英國目前出現9起確診,首都倫敦12日出現第一起病例,一名曾到中國的女子抵達英國以後確診感染。

南安普敦大學(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)全球健康高級研究員海德(Michael Head)認為,倫敦出現新冠肺炎病例是預料之中的事,「這是一個超過11000萬人口的都市,擁有好幾座主要國際機場。」他指出,英國應該會出現更多病例,「但希望都只是個別病例,數量小一點。」

西薩塞克斯郡布萊頓(Brighton)、霍夫(Hove)與義本(Eastbourne)一共5名居民確診,數十人因曾有接觸史,被公共衛生部要求自我隔離,12所學校進入「感染警戒」狀態。

上述地區中,布萊頓被視為英國的疫情爆發中心,因為53歲男性商人沃爾什(Steve Walsh)曾到新加坡出席國際會議,1月28日回國以後才確診,意外將病毒感染給11人,被媒體形容是「超級傳播者」。他住在倫敦聖托馬斯醫院(St Thomas's Hospital)隔離,13日已經出院,曾透過電子郵件向鄰居透露,對於自己造成國內疫情感到不安。

►英國「超級傳播者」已康復!新加坡染病狂傳11人 現已無症狀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