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東京計程車司機感染新冠肺炎 日本境內累計248確診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COVlD-19疫情在各國蔓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、陳宛貞、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蔓延國際,截至今(13)日在全球已造成1357人死亡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(Mike Ryan)表示,現在要預測COVlD-19是否結束還太早,必須非常謹慎。

美國南加州聖地亞哥的「米拉馬海軍陸戰隊航空基地」新增1名病例,使得國內確診總數來到14例。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表示,這是自武漢撤僑的專機中所出現的第二例患者。

另外來到歐洲,根據法國衛生總局發言人告訴CNN的說法,兩名確診患者已經康復出院;這兩名患者是來自中國的一對30多歲夫妻,先前在巴黎的醫院接受隔離。

受到疫情影響,西藏重要的象徵人物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已取消所有的公開活動;聲明中寫道,起源於中國的COVlD-19疫情不斷惡化,因此私人醫師與顧問都建議達賴喇嘛全面暫停公眾活動。此外,原本預計於本月24日到27日舉行的世界通訊大會(Mobile World Congress,MWC),考量到疫情影響,加上各大廠商都表態這次不參加,因此決定取消今年活動。

各國確診狀況如下:

【1655】

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,東京一名計程車司機感染新冠肺炎,當局還在調查他是如何感染的。據了解,這名司機曾載過相貌類似中國籍的乘客,也是東京第4名確診。加總鑽石公主號的確診人數後,日本境內確診數累計至248人。

【1550】

越南13日新增第16名確診,患者是來自永福省50歲的男子,是另一名患者的父親。此前,該名男子的兩名女兒與妻子也都感染COVlD-19。

另外,馬來西亞今日也新增1確診,患者為39歲的中國籍女子,也是第14例患者的友人跟第16例患者的女兒,目前在吉隆坡醫院接受治療。這名39歲病例上月25日隨同4名親友從武漢來到馬來西亞,其中2名親友在本月5日及7日確診,她現階段狀況穩定。

大馬19名確診中,其中13人為中國籍、6名大馬籍,這之中已有3人康復出院。

【1529】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駐北韓代表表示,北韓尚未有確診病例。不過WHO依舊按照要求,提供試劑與防護用品如護目鏡、手套、口罩與防護服等給北韓。

【1318】

為了防範疫情蔓延,越南下令封鎖有5例確診的永福省平川縣山雷村(Son Loi),受影響的至少有1萬人,必須從今日開始與外界隔離20天。

【1110】

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說法,鑽石公主號今日又新增44名患者,使得船上確診數來到218。日本國內感染人數增至247人。

【1040】

聯合航空(United Airlines)12日表示,停飛中國與香港班次的時間,會延長到4月24日,受影響的地點包括北京、成都、上海與香港。此前,美國最大的兩家航空公司達美航空(Delta Air Lines)、美國航空(US airlines)也都取消相關航班。

【0955】

根據《曼谷時報》,荷美郵輪「威士特丹號」(MS Westerdam)今日已成功停靠在柬埔寨,先前泰國成為第五個拒絕這艘郵輪的國家。荷美航運在聲明中表示,「威士特丹號」於13日上午7時許抵達柬埔寨港口城市施亞努市(Sihanoukville),預計停留數天,乘客才能獲准下船。

【0941】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北韓在疫情初期要求經過中國等地入境者必須接受隔離15天,不過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最新決定,把隔離時間延長到30天。

東北亞:3國

日本:確診248例(橫濱外海郵輪218例,日本境內30例)

北韓:傳聞7例(WHO及北韓政府稱確診0例)

南韓:確診28例

中東:1國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:確診8例

東南亞:6國

新加坡:確診50例

越南:確診16例

馬來西亞:確診19例

泰國:確診33例

菲律賓:確診3例

柬埔寨:確診1例

歐洲:9國

西班牙:確診2例

英國:確診9例

比利時:確診1例

德國:確診16例

瑞典:確診1例

芬蘭:確診1例

法國:確診11例

義大利:確診3例

俄羅斯:確診2例

北美:2國

加拿大:確診7例

美國:確診14例

大洋洲:1國

澳洲:確診15例

南亞:3國

印度:確診3例

斯里蘭卡:確診1例

尼泊爾:確診1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