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事黑鷹初步調查 國防部1月8日已經黑盒子送美軍判讀

▲▼「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FDR」(黑盒子)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「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FDR」(黑盒子)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軍一架UH-60M黑鷹直升機上月2日墜毀新北市烏來山區,釀8死5傷悲劇,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殉職,空軍司令部日前已協調美國在台協會,將黑盒子送往美國進行完整解讀。根據規定,國軍須在本月16日完成初步調查,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11日表示,空軍依照相關規定組成飛安鑑定調查委員會,在完成階段性任務後就會適時向外界說明。

針對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日前搭機殉職,黑盒子解讀狀況,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王純雄日前表示,相關資料已於上月8日透過美國在台協會送交美軍,需要4週時間解讀,完成資料會儘快運返。

空軍司令部說明,本次失事調查尚須蒐集各項資料,黑盒子資料僅為其中乙項,取得黑盒子資料後,再進一步與其他事實資料,例如錄音抄件、天氣資料、飛行航跡、飛行計畫及修護經歷等,進行交叉比對、分析評估及研討審查等工作。

史順文表示,空軍依照相關規定組成飛安鑑定調查委員會,在完成階段性任務後就會適時向外界說明。史順文也說,黑盒子已在1月8日送交美軍判讀,後續國防部會持續掌握解讀進度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寶瓶星號回家了!8小時驗全陰性 陳時中久違露笑「這一仗打贏了」登船廣播
「全球400人專家論壇」邀請台灣?WHO:台將以線上方式參加 秘書長說話了
指揮中心再曝時間點:1/31北北基「關鍵接觸15分」 14天有症狀禁搭大眾交通工具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武漢肺炎波及台北燈節 柯文哲籲參加民眾戴口罩、勤洗手
謠言又一樁!「氰化物可殺武漢肺炎快服用」指揮中心嚴斥:那是劇毒
台男返國確診感染!帶妻在大連「17天旅遊路徑」 當局超詳細曝光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