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新作業系統曝光!「Pigweed」商標註冊透端倪

▲▼Google新作業系統「Pigweed」商標註冊。(圖/取自USPTO)

▲Google新作業系統「Pigweed」商標註冊。(圖/取自USPTO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Google近年開發了不少作業系統,除了大眾所熟知的Android、Chrome OS及近期研發中的Fuchsia外,又有一款名為「Pigweed」的新作業系統浮出檯面。

據科技網站《9to5google》報導,Google已向美國專利商標局(Uniti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, USPTO)提交了名為「Pigweed」的商標申請。其文件內容寫道,Pigweed商標將涵蓋「電腦作業系統軟體」(computer operating software),不過並未透露其他細節。

「Pigweed」是一種常見的蔬菜,直譯為「莧菜」,中文也稱作「藜菜」。報導指出,「Pigweed」最初曾在Fuchsia的代碼中出現,此外,Google Chromium代碼庫中也有「Pigweed」一詞的蹤跡。不過此無法說明彼此的相關性,在Google決定公開更多細節前,尚無法得知研發該操作系統進一步的目的及其可能的發布時間。

▼Google新作業系統「Pigweed」商標註冊。(圖/取自USPTO)

▲▼Google新作業系統「Pigweed」商標註冊。(圖/取自USPTO)

作為參考,「Android」一詞是在2007年首次公開發布的前5日註冊商標,而「Chromebook」一詞則是到2011年首批Chromebook開始發售後幾個月才被註冊。至於「Fuchsia」一詞的商標已註冊超過2年了,至今仍未正式發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