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伍軍人19年419人自殺 澳洲媽媽痛失愛子逼總理解決

▲▼Australian Prime Minister Scott Morrison speaks during the bushfire condolence motion in the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at Parliament House in Canberra(圖/路透)

▲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要解決退伍軍人自殺問題,因為異常的自殺率比一般人高出18%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在今(5)日表示,將針對退伍軍人高自殺率進行調查。澳洲在世界各地雇用超過3000支軍隊,將跟緊美國、英國與加拿大腳步,尋找方法防止退伍軍人自殺。自從2001年以來,有419名澳洲國防軍死於自殺,比一般非軍職人口自殺率高出18%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芬妮(Julie-Ann Finney)的兒子大衛(David)為前海軍士官,在去年自殺。為此,莫里森承受極大壓力,在社會輿論下必須解決問題,她在坎培拉(Canberra)向媒體表示「太多澳洲年輕人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,我們必須盡可能採取行動防止悲劇發生。」

關於如何採取行動,澳洲將成立常駐專員,調查可能自殺的個案進行輔導,並提供支持確保他們身心健康。而專員還有待決定,將在1年內對國會提出報告。

美國總統川普在2018年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,試圖防止退伍軍人因為心理健康問題越來越嚴重,最後走向自殺。根據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(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)數據,2017年有6139名退伍軍人死於自殺,自殺率比一般非退伍軍人的成人高出1.5倍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