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搜救隊貼出中華民國國旗! 繁體中文寫下「感謝我們遠方的朋友們」

▲土耳其搜救隊貼出中華民國國旗感謝台灣。(圖/自Facebook/AKUT Arama Kurtarma Derneği)

▲土耳其搜救隊貼出中華民國國旗感謝台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KUT Arama Kurtarma Derneği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土耳其在24日遭遇規模6.8強震,造成至少29人死亡、1466人受傷。台灣民眾熱心捐款幫助及透過網路留言加油打氣。伊斯坦堡志工團體「搜救協會」(AKUT)30日在臉書用繁體中文貼出「感謝我們遠方的朋友們」感謝台灣,更放上中華民國國旗彰顯雙方的情誼。

這則臉書貼文30日剛開始po出時是使用簡體中文,有網友在底下留言「『感謝我們遠方的朋友們』幫忙提供一下繁體版本」,沒想到貼文後來真的換上了繁體中文。網友紛紛留言,「他們好貼心,已經修正成繁體中文了」、「圖跟文字都換了,太感人了」、「竟然真的改了」。

此外,臉書貼文下也湧入近2萬多個按讚數,留言數高達近2千則。網友紛紛熱情留言,「感謝你們支援台灣震災」、「謝謝921時的幫助,好人好報」、「感謝你們,台灣人一定是有恩必報的國家」、「感謝當年的援助,換我們來盡一點心意」。

▲土耳其強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土耳其發生規模6.8強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台灣1999年921大地震後,伊斯坦堡志工團體「搜救協會」(AKUT)在隔天就立刻趕到,也是全球第一個來救援的外國救難隊,不少民眾得知土耳其日前遭逢6.8強震後,紛紛表達希望救助土耳其。

AKUT的秘書長阿克托森(Zeynep Aktosun)也表示,自從24日晚間地震發生後,許多台灣網友紛紛湧進他們的社群專頁留言,為他們加油打氣,「這些來自台灣的留言就是搜救隊前進的最大動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