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用被收回了!台師大蘆洲校地眷舍將改建「教學研究空間」

▲▼臺灣師範大學。(圖/翻攝自臺灣師範大學粉絲專頁)

▲台師大透露,蘆洲校地眷舍預計改為教學研究空間。(圖/翻攝自台灣師範大學粉絲專頁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台灣師範大學蘆洲校地,目前是僑生大學先修班教職員宿舍,從原本33戶,剩目前10戶,外界指出若沒有利用,可能會被教育部及國有財產署檢討收回。因此,台師大預計將該地改為教學研究空間。台師大回應,都還在規劃中。

台師大說明,僑大先修班在民國51年選定蘆洲校址成立,因地勢低窪,連年淹水。民國73年遷入新北市林口區(原台北縣林口鄉)現址,原校址則移撥國立空中大學使用,民國95年3月22日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與本校奉教育部核定合併,改名為「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」,屬於本校林口校區,該蘆洲校地才成為師大校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校地基地面積約4480.04平方公尺,緊鄰空中大學校區,屬於蘆洲都市計畫文教區,原為僑大先修班管理之眷屬宿舍使用,民國56年興建之初,即為1層樓或2層樓之磚造房屋。台師大表示,總計有33戶眷舍,仍維持眷屬宿舍使用,總務處陸續收回23戶眷舍,目前只剩10戶仍在居住。

台師大指出,但如果教職員過世,其配偶仍可續住,2人均過世後就必須要收回,子女無法再續住。為校務發展之空間需求,總務處已委託建築師就蘆洲校地,評估規劃發展計畫,待完成後,將提送校內相關會議討論定案後執行,未來擬配合百年校慶,改建為教學研究空間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