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謠言滿天飛「求正確解答」可上Line找疾管家 防疫資訊全揭露

▲▼使用Line@機器人疾管家也可以查詢武漢肺炎相關防疫訊息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使用Line@機器人疾管家也可以查詢武漢肺炎相關防疫訊息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世界各國陸續有病例傳出,台灣方面已經出現本土家庭群聚個案,防疫相關謠言更是沒斷過。疾病管制署和HTC旗下DeepQ團隊合作建置的「Line@疾管家」已經完成武漢肺炎資訊的相關功能,民眾只要上Line加入疾管家為好友,就可以在問答之間獲得最正確的防疫資訊,從疫情發生以來,疾管家訂閱已經從10萬人急增至63萬人。

▲▼使用Line@機器人疾管家也可以查詢武漢肺炎相關防疫訊息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疾管家查詢武漢肺炎相關防疫訊息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疾管署與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(HTC)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合作,將AI技術轉譯成民眾的貼身疾病管家,透過醫療語言處理(Medical Language Processing, MLP)及人工智慧訓練強化語言互動能力,目前已有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訊、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、法定傳染病、提供新手爸媽的育兒接種、國內外疫情、旅遊防疫等互動式諮詢功能;本次配合國內疫情,增加武漢肺炎疾病介紹、預防方法、回國民眾注意事項、國際疫情等諮詢功能,以提供民眾正確的防疫資訊。

指揮中心呼籲,民眾如有相關疑問,可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「疾管家」或「@taiwancdc」,便可加入與疾管家互動,即時獲得防疫訊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