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武漢肺炎自製「超狂+8面具」!網友看傻:這樣也可以? 地鐵公司證實

▲▼水桶面具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許多大陸民眾自製水桶面具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武漢肺炎)疫情不斷擴散,大陸衛健委日前證實,除了飛沫傳染外,新型冠狀病毒也會透過接觸傳染,引起許多人的恐慌。隨後,有不少大陸民眾自製防止接觸傳染的「面具」,一貼上網就引起網路熱議,讓不少人傻眼回應,「完了,大桶水又要脫銷(缺貨)了。」

許多網友在微博上分享,由於許多地方買不到口罩,有民眾開始自製「面具」,只要前往公共場所,就把這副面具戴在臉上,降低被傳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。

依據微博上流傳的照片,這款「面具」是以桶裝礦泉水的瓶身作為材料,加工製作而成,有些直接將底部切開,桶身直接罩在頭上,也有些做工比較細,額外在桶子頸部挖洞,額外插上2支塞滿衛生紙的寶特瓶,看起來是為了防疫不遺餘力。

▼許多大陸民眾開始自製防護裝備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水桶面具。(圖/翻攝微博)

眾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稱讚,「這個裝備我看行」、「全方位隔擋飛沫」、「保護意識很強」、「這一定是很害怕所以全方位的保護」、「這個肯定能擋些口水飛沫啥的吧」、「反正不礙別人。」

不過,也有人無奈說明,實在是因為買不到口罩,會這麼做,是沒有辦法的辦法,「沒有護目鏡,只有這樣了」、「這沒有辦法的辦法」、「他肯定這樣想,既然買不到全服武裝的防護裝備,我自做一個還不行嗎。」

對此,廣東省廣州市地鐵公司的工作人員證實,許多乘客的確配戴「水桶頭盔」搭車,但仍需要配戴口罩才會被准許上車,至於是否真的有防護作用,需要相關專家判斷,這樣的行為沒有違反法律。

►「秒殺小魚乾起司條」~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