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六開工爆冷!高雄以北掉到8°C 低溫特報續發一連冷3天

▲▼春節返工一周天氣預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)

▲春節返工一周天氣預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寒流影響,今(29)日全台各地寒冷,平地地區五股自動觀測站出現9.4度的最低溫,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晚到周日的清晨、夜晚時段,各地低溫約僅8到10度,尤其西半部局部地區恐因輻射冷卻出現6度低溫,而明天開工日可能會更冷,北、宜白天高溫僅12到13度,中南部與花東地區則17到20度,直到周日白天才會逐漸回溫。

今日清晨高雄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9到10度,白天苗栗以北高溫約12到14度,除高屏及臺東高溫20、21度外,其他高溫也只有15至18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,今晚到周日仍受寒流影響,全台天氣都是乾冷,清晨、夜晚除台東以外,低溫都僅有8到10度,尤其西半部局部地區恐因輻射冷卻出現6度低溫。

王品翔表示,明天開工日會更冷,北部、宜蘭地區白天高溫約12到13度,中南部、花東地區約17到20度,寒冷天氣將持續影響到周六,直到周日清晨寒流才會減弱。

▲▼冬季,秋天,冷空氣,冷氣團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開工日冷颼颼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王品翔指出,周日、周一各地逐漸回溫,北、東高溫回到20度以上,中南部則有25度,早晚西半部、東部低溫則約12到14度,局部地區會出現10度低溫,另各地水氣仍偏少,僅北部、東半部局部地區會偶爾飄雨。

王品翔提醒,到了周二開始,東北季風再度增強,北台灣高溫又會下降,約18到20度,西半部低溫則12到14度、花東地區15到17度。

臉書專頁「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」表示,明天(30日)返工開始上班到2月1日寒流仍會持續影響,31日達到最強。直到2月2日、3日起寒流才會逐漸減弱,不過早晚氣溫還是偏低。

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指出,4日、5日氣溫雖然稍回了,但東北季風影響下,水氣又增多,北部、東半部,還有中南部的山區可能又開始轉為容易下雨的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