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客歸零!40~50家旅行社恐倒 觀光局1/30找業者開會

▲▼陸客,觀光客,觀光,旅遊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兩岸觀光活動現已暫停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武漢肺炎延燒,觀光局表示,明日將召集各大旅遊業者召開紓困會議,協助業者業者度過「陸客不來」的大難關。旅行公會表示,業者多是希望以減稅、無薪假等方式因應,否則春節一過,約40到50家專接陸客團的旅行社恐怕都會倒閉。

▲▼彰化基督教醫院因應武漢肺炎,針對出入醫院的患者及訪客進行管制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彰化基督教醫院因應武漢肺炎,針對出入醫院的患者及訪客進行管制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受到陸客不來的衝擊,觀光局指出,明日將召集旅遊業者,召開觀光紓困會議。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,目前已彙整許多業者意見,大多數人都是希望以減稅、無薪假等方式處理,也可讓業者「暫時歇業但不吊照」,他解釋,建議是「減去年的稅」,否則今年根本沒客人,減稅也沒有意義。

蕭博仁舉例,有旅行社早已接好陸客團於初一到初五來台,如今受疫情影響取消,航空公司、飯店都不會退費,導致這些損失要由旅行社吸收,希望政府能協助處理跨業協商。

▲▼武漢肺炎,醫護人員,醫療人員。(圖/翻攝微博/武漢中心醫院)

▲武漢肺炎在大陸疫情越來越擴大。(圖/翻攝微博/武漢中心醫院)

不過蕭博仁表示,業者幾乎都不想要以國旅補助方式處理,直言「該痛的時候要痛」,否則每個人都在等補助才出遊,旅行社乾脆收一收,因應方式應該比SARS當時更多元。

蕭博仁指出,疫情狀況越趨嚴重,現在已不只大陸出入境旅客取消,甚至連原定去東南亞旅遊的旅客都開始取消,員工旅遊、畢業旅行等也取消,以避免至機場搭機,估計有三分之一的東南亞團訂單被取消。

他表示,若不儘速開始紓困,疫情影響又拖超過半年的話,4000家旅行社中恐怕會有一成倒閉,其中約40到50家專接陸客團的旅行社則首當其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