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衝擊觀光!再祭國旅補助?交通部:要想一想⋯紓困計畫研擬中

▲▼武漢肺炎,口罩,搶購,藥局,健康,防疫,流感,感冒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受武漢肺炎影響,許多民眾到各大通路搶購口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武漢肺炎影響,觀光產業遭受雙重衝擊,為解決觀光困境,交通部表示,近日正在研擬觀光產業援助與紓困計畫。另外,針對國人在陸返台、在台陸客離境、台灣燈會因應疫情應變等議題,也都在密切研商中。至於是否會再投以國旅補助計畫協助,交通部次長祁文中日前表示「要想一想」。

交通部表示,為因應疫情,取消明日原定的交通部新春團拜,並要求交通部及所屬機關、事業,留守崗位確實動員防疫與執行疫情應變,落實疫情指揮中心決議及指示辦理的事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交通部指出,正值觀光產業遭受疫情雙重衝擊(限陸客來台、禁團客赴陸旅遊)之際,交通部連日來也正緊鑼密鼓研商觀光產業援助與紓困計畫。另外,針對國人在陸返台、在台陸客離境、台灣燈會因應疫情應變等議題,也都在密切研商中。

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日前表示,受疫情影響,年後觀光產業恐出現倒閉潮,現已有業者著手安排無薪假,因此將於年後聚集業者,討論如何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之後會再由觀光局整合業者意見,呈報交通部作為計劃參考依據。

關於有部分觀光、旅館、運輸等業別,對於口罩添購有較高需求,交通部也已向經濟部、衛福部反映並提報需求,將由疾管署統籌協調。

▲▼武漢肺炎,口罩,搶購,藥局,健康,防疫,流感,感冒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多處商家口罩售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