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形轟炸機2025年首飛 俄媒:計劃2040前開發第6代

▲圖-160表面採用無光澤白色空優迷彩塗料,被稱為「白天鵝」(Белый лебедь)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圖波列夫公司航空製造公司)

▲圖-160表面採用無光澤白色空優迷彩塗料,被稱為「白天鵝」(Белый лебедь)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圖波列夫公司航空製造公司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據《今日俄羅斯》報導,空天軍部隊目前正進行重大調整,並期待迎接第5代亞音速轟炸機的到來。該轟炸機將採用隱形技術,可以裝備高超音速空地導彈,將於2025年進行首飛。此外,俄羅斯軍方計劃在2040年之前開發第6代轟炸機。

據報導,俄羅斯遠程航空兵司令謝爾蓋·科比拉什中將透露,在升級遠程轟炸機編隊和研發新型飛機中,空天軍進展快速,「我們的飛機及其武器還需要不斷改進,遠程航空兵的進一步發展不僅要升級圖-160、圖-95MS和圖-22M3轟炸機,以延長使用壽命,還要開發第5代戰略轟炸機。」

▼Tu-22M3戰略轟炸機。(圖/翻攝自聯合航空製造公司(OAK)官方網站)

▲▼俄羅斯Tu-22M3戰略轟炸機。(圖/翻攝自聯合航空製造公司(OAK)官方網站)

該中將表示,這種新型轟炸機將是亞音速的,能「執行遠程航空兵面臨的一切任務」。報導指出,PAK-DA作為圖波列夫公司的研究項目,從2009年以來一直在進行,該轟炸機將採用隱形技術,能裝備高超音速空地導彈,預計航程為1.25萬公里,可以攜帶多達30噸有效載荷,預計於2025年首飛,並在21世紀20年代末開始服役。

科比拉什還指出,俄羅斯軍方不打算就此止步,還將計劃在2040年之前開發第6代轟炸機,但他沒有透露更多細節。報導稱,俄羅斯軍方近年來,一直致力於用尖端飛機取代蘇聯時期遺留下來的圖-160、圖-95MS和圖-22M3,以便北約在家門口進行軍事集結時,能夠挫敗敵方攻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