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吃芋頭…法國人讚:嘴裡有煙火! 這些「老外YouTuber」愛台灣沒有極限

文/阿芙

台灣一直以來都是個多元文化的社會,無論在生活周遭或是電視節目上,都可以發現有非常多熱愛台灣的外國人,致力於推廣我們這座寶島。現今自媒體盛行,在YouTube上也有好幾位外國創作者經常透過他們的鏡頭視角,帶觀眾看到更美麗的台灣,以下就為大家推薦4位小編私心愛看的老外YouTuber。

莫彩曦Hailey

莫彩曦(Hailey)是一位年僅22歲的開朗美國女孩,頻道上大多會和同樣是美國人的老公Adam一起拍攝,兩人都能說出一口流利的中文,甚至比很多台灣人都還要標準!而她主要因為一支「比較美國與台灣7-11」的影片爆紅,這類型的題材在YouTube上多到數不清,但她的影片之所以能吸引人之處,就在於她言語間句句透露著她有多愛台灣的熱情。

▲莫彩曦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hailey_jane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莫彩曦與老公Adam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hailey_jane)

莫彩曦曾介紹過自己和台灣的淵源,她19歲時在教會擔任傳教士,因緣際會下被分派到台灣傳教,當時的她根本不認識台灣,甚至一句中文都不會講。在台灣生活一年半,靠著每天開口說、大量練習,才越來越進步,到現在過了三年多的時間就可以對答如流。

除了超商比較外,莫彩曦的影片經常是將台灣的代表元素介紹給身邊的美國人,例如讓他們吃台灣水果、飲料、伴手禮等等,雖然現在因為大學學業關係返回美國,但她只要有空旅遊,第一個想到的都是台灣,也希望透過每支影片都講中文,不讓語言能力退步,也能時時串起與台灣的連結。

Ku's dream酷的夢-

「酷」是一位法國男孩,白白的皮膚、濃濃的黑眉黑髮和鬍渣是他的特色,離開舒適圈生活的他,原先其實是到韓國讀書,原本也打算在當地長居,不過長期下來,他坦言韓國文化對於外國人生活來說確實是比較辛苦的,也因為赴韓前就曾在台灣實習3個月過,所以他一個轉念,畢業後就決定回到這個曾經讓他感受到溫暖的地方,「我希望我可以屬於一個國家,而那個國家就是台灣」。

▲YouTuber酷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酷的夢- Ku`s dream)

▲酷原本長居韓國,但最後還是決定回到台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酷的夢- Ku`s dream)

在那部「說明自己為何離開韓國」的影片中,酷一開頭就自然地走進台灣自助餐店,店裡的阿姨叔叔們親切打招呼,從他的拍攝角度就十足感受到他想傳達給觀眾知道的,也是他最欣賞的,就是台灣人的熱情。

酷的其他影片也都會以台灣特色出發,體驗台灣早餐、特色景點、習俗等,甚至在第一次吃了芋頭酥後直接變成「芋頭狂粉」,甚至形容「嘴巴裡面有煙火耶」,雖然聽起來浮誇,但可見他是發自內心地享受台灣、熱愛台灣。

阿兜仔不教美語

頻道主人公是來自西班牙的黑素斯,他從小就熱愛東方文化,2006年來到台灣讀書,畢業後為了繼續住在台灣,便開始西班牙文教學的工作。他起初設立頻道的原因,其實是想傳授學生關於「課本上學不到的西文」,迴響越來越大之後,才開始《阿兜仔不教美語!》 系列,開始聊一些台灣社會觀察的議題,甚至勇於討論爭議性話題。

▲黑素斯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atoga.jesus)

▲黑素斯已經有永久居留證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atoga.jesus)

在黑素斯頻道經營到第8年時,他一度因為觀看數等等多方壓力之下宣布停更,休息了半年後才重新出發,在2019年4月拍了一部影片說明自己為什麼喜歡台灣的原因,無論在生活面、文化面、人際面等等都讓他過得很自在,更發起一系列名為「Damn! I Love Taiwan(靠!我愛台灣)」的活動,邀請大家一起分享對台灣的愛,以身體力行大聲說出對這塊土地的愛,這恐怕是很多台灣人想都沒想過要做的事。

LoganDBeck 小貝

小貝來自美國,本身就是台灣女婿,跟著老婆小孩居住在彰化,拍起片來總是分貝很高、熱情很滿的大男孩,而且頻道上無處不看到他最愛的「米漿」,也喜歡介紹台灣美食、景點,最特別的是,他非常熱愛台灣的廟宇文化,甚至會參加媽祖遶境,影片中都可以看到他非常享受在當下的鞭炮聲、人潮和熱鬧氛圍。

▲YouTuber小貝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logandbeck)

▲熱血的小貝把最愛的米漿穿身上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logandbeck)

事實上,小貝曾在一部和「酷」的合作影片中,公開自己一天的行程,從清晨4點多就起床剪片上字幕,接著運動、外出拍攝,直到下午4點多就結束,把剩下的時間留給家人。即使可運用的時間非常少,但他仍願意把時間用來推廣台灣,就是希望透過拍攝影片,讓寶島的美被更多人看到。


●阿芙/偶爾在韓星爆爆出沒的星光雲小編,愛看綜藝跟刷YouTube的狂熱份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