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嬰趴澡盆全身紫「住院氣切亡」 保母哭倒:甚麼賠償要求都答應

▲▼黃姓女嬰父母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黃父、黃母1年多來奔波醫院,女嬰卻仍因感染身亡,疏失釀禍的保母於庭上數度淚崩,在眾人的努力下,終於讓他們和解,但療傷的路依舊漫長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台北1名領有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的王姓保母,於2018年2月間照顧5月大黃姓女嬰時,竟將她留在9成滿的澡盆,便去陽台收衣,回來時驚見女嬰已面部朝下全身發紫,緊急送醫後仍嚴重腦損,王姓保母因業務過失重傷害罪,遭判2年6月已入監;而女嬰後來因氣切引發感染身亡。北院日前民事開庭,只見王女在庭上眼淚沒停過,對家屬的要求更是「甚麼都答應」,庭訊後直接哭倒在囚道樓梯上。

女嬰父親於庭上痛訴,全家1年多來為女嬰奔波,本來大兒子最期待假日親子出遊,卻只能跟著父母待在醫院,直到女嬰因長期住院,不得不氣切處置,卻因此引發感染,最後不幸身亡,整個家族從事件發生後,沒有1天開心過,他們實在不捨1個新生的生命,只因保母一個疏失,就斷送美好的人生。

服刑中的王姓保母,在法警包圍下,邊哭邊聽著黃父陳述,對於女嬰父母提出100多萬元的醫療費及精神撫慰金,都回覆「沒有意見」,更表示她從沒有想要逃避,先前也已支付40萬元,實在是因經濟困難,才沒辦法賠償。

之後法官分別請女嬰父母、王姓保母到庭外等候,要單獨與他們討論賠償金額,最後王姓保母提出350萬元賠償,並表示出獄後若有工作,會每月償還;但黃父表示,雖然也明白王女的狀況,但希望她能有所承擔,向她求償500萬元。

但法官剛才與王女商談時,明白她提出350萬賠償已相當勉強,且女嬰的死也讓她身心承受極大痛苦,法官向黃父替王女求情,表明若依情節輕重來判,金額部分還有討論空間,希望黃父能降低一點,讓事情可以圓滿。

在凝重的氣氛下,似乎誰也拿不定主意,這時被害家屬委任律師開口,希望能再與女嬰父母到外面談談;一行人回來後,律師表示,「雖然我知道,今天提甚麼條件王女大概都會接受,但我也勸女嬰父母,依判例行情,精神撫慰金100萬接近頂天,王女對2人提出350萬賠償(含100多萬醫療費),已相當有誠意,希望能他們能替王女想想。」最後雙方以400萬元和解。

庭訊結束後,女嬰父母向王女慰問,讓她再度淚崩,當庭鞠躬道歉,黃父也終於原諒王女,黃母則在一旁頻頻拭淚;一行人離開時,只見準備回監的王女再度情緒崩潰,哭坐在囚道樓梯上,淒厲的哭聲響徹整個梯間。

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