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初四開始恢復收垃圾 初五為週三停收一天

▲▼新北市清潔隊初四開始恢復收運,民眾將春節期間累積的垃圾交給循線垃圾車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新北市清潔隊初四開始恢復收運,民眾將春節期間累積的垃圾交給循線垃圾車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,下同

記者黃巈禾/新北報導

春節連續假期,初一到初三停止收運垃圾,28日初四恢復收運,29日初五為週三,依慣例停收垃圾,請新北市民多加留意。

環保局表示,初一至初三停收期間,仍開放新北市65處定點收運點,供民眾排出垃圾,但多數民眾仍習慣將垃圾囤積在家中,故為讓民眾能夠將家中堆積3日的垃圾排出,清潔隊今28日開始恢復正常垃圾收運,請民眾配合使用專用垃圾袋將垃圾排出。

▲▼新北市清潔隊初四開始恢復收運,民眾將資收物交給循線資源回收車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新北市清潔隊初四開始恢復收運,民眾將資收物交給循線資源回收車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清潔隊員表示,過年後的垃圾量確實比平常日多1倍以上,垃圾車一趟接著一趟,隊員都來不及休息,不過為了幫助民眾清運家裡年節累積的垃圾,再累也值得;另外也提醒市民,確實做好垃圾分類,以利清潔隊員有效率清運。

環保局提醒,由於今日垃圾及資收量都較多,垃圾車及資收車可能無法準點恢復正常垃圾收運,將以播放垃圾車響鈴音樂通知市民,另可至「新北樂圾車」網站查詢垃圾車即時動態(https://crd-rubbish.epd.ntpc.gov.tw/),或直接電洽環保局所屬各區清潔隊或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-010-857(諧音:0800-鈴一鈴-幫我清)詢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