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了武漢肺炎!南韓僑胞求救 政府派4架包機30日起撤僑「先運大批物資救援」

▲南韓,韓國,武漢肺炎,2019新型冠狀病毒,首爾,首爾火車站(圖/路透)

▲南韓政府決定30日起安排包機至武漢撤僑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面對新型冠狀病毒(武漢肺炎)在國際迅速擴散,不少國家紛紛開始宣布撤僑以及駐外官員。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28日召開應對會議時提到,面對目前尚未得到控制的武漢肺炎,預計將於30日開始至31日安排4架包機自武漢撤僑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文在寅政府27日在青瓦臺參謀會議上,決定將武漢肺炎之官方病名通改稱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」(신종 코로나 바이러스 감염증);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28日召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部長級會議時表示,政府已經確定將於30~31日開始安排包機自武漢撤僑,此外將利用該包機前往的機會,向中國輸出200萬口罩、10萬件防護衣等醫療救援物資,並且適時給予中國支持。

此外,丁世均也強調,已經要求相關部門打擊「會引發社會恐慌的虛假消息,並要求衛生部門每日通報疫情狀況,以及面對市民對於武漢肺炎的疑問。」據悉,南韓政府決定撤僑,其中原因為武漢宣布封城後,周邊地區幾乎也封鎖,生活機能停擺等同於受困當地,政府旅行護橋義務,丁世均也在會議中表示,將會在僑胞入境時做好防疫工作,確保病毒不會擴散。

同時,日本外相茂木敏充28日宣布,晚間將派遣一架專機前往武漢機場,接回大約200名武漢僑胞,預計29日上午從中國出發,飛抵羽田機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