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驚傳「無症狀患者」 陸官方證實「確診案例」:還會傳染

▲▼武漢肺炎,醫護人員。(圖/路透社,武漢中心醫院)

▲李興旺表示,近日從確診病例中的密切接觸者發現「無症狀感染者」。(圖/路透社,武漢中心醫院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,大陸全國目前已累計超過4500例確診病例。北京地壇醫院感染性疾病診療與研究中心首席專家李興旺表示,近日有發現一些「無症狀感染者」,身體沒有明顯發熱,只有偶爾出現乾咳、乏力等症狀,且有一定的傳播率。

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今(28)日召開新聞發布會,李興旺會上提到,日前有觀察到一些出現無症狀的感染者,雖然沒有症狀,但是做核酸檢測卻呈現陽性。他表示,這類型病人發熱不明顯,偶爾乾咳或者乏力,「因此是經過我們主動搜索、增加檢測能力之後才發現的。」

此外,李興旺強調,這類病人具有一定的傳播力,主要是透過近距離的飛沫傳染,「但咳嗽症狀一般沒有那麼常出現,所以從這方面來講,可能傳播力不會那麼強。」他表示,這些無症狀感染者都是在密切接觸者中發現的,而這些密切接觸者現在都在進行醫學觀察,因此「他們不會隨意到公共場所,大多是在家進行隔離,這樣也確保了我們對傳染源的控制」。

▲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口罩,體溫,檢疫。(圖/路透)

▲武漢新型肺炎的「無症狀感染者」多半只出現少數的咳嗽症狀。(圖/路透)

李興旺指出,新型武漢肺炎的症狀大多是咳嗽,並且透過近距離飛沫傳播給其他人,而「目前所謂的近距離,主要是在1-2米之間或者1.5米的距離,可能會造成傳播,我們需要做好防護。」除此之外,他強調,該病毒也會透過接觸傳播,例如揉眼睛可能就會造成感染。

另外,關於網路上近日流傳,現在大陸感染新型肺炎的病例約在10萬左右,李興旺也對此回應,頭一次聽到10萬這個數字,「我們的數據每天都在實時更新,如實向全球和全國公開。」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公布,截至1月27日24時,30個省累計的確診病例為4515例,死亡病例有106例,累計治癒出院60例;此外,目前疑似病例則是6973例。

歐洲首例人傳人!德國33歲男子遭上海女同事感染 隔離觀察中

快訊/湖北黃石市前市長「肺炎去世」!親友悲痛證實…一個月前最後身影曝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