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黃鈺仁、劉威廷爭奧運門票 約旦、哈薩克頭號假想敵

約旦跆拳道選手艾巴卡哈許(Ahmad Abughaush)。▲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艾巴卡哈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跆拳道亞洲區資格賽,4月預定在中國無錫展開,中華隊已選出4名正選國手,男子代表68公斤級的黃鈺仁強敵環伺,對手可能還有奧運金牌,80公斤級的劉威廷,鎖定的頭號假想敵,是來自哈薩克的選手。

東京奧運取奧運積分排行榜前5名以及大滿貫總冠軍獲得參賽資格,男子68公斤級方面,亞洲選手由排名第1的南韓戰神李大勛以及中國的趙帥(2016年里約奧運58公斤級金牌)獲得資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排名第3的趙帥,是2019年大滿貫系列賽的總冠軍,因此排名第6的伊朗選手何塞尼(Mirhashem Hosseini)遞補獲得奧運資格,因此亞洲區資格賽中,不會有中國、伊朗與南韓選手。

▲▼          跆拳道國手黃鈺仁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黃鈺仁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不過里約奧運男子68公斤級金牌,來自約旦的艾巴卡哈許(Ahmad Abughaush),就可能在資格賽現身,上屆他也是從亞洲區資格賽出線,進而在奧運一路過關斬將,擊退一票熱門選手奪金。

80公斤級的劉威廷部份,中華隊總教練劉祖蔭指出,資格賽地主中國很有可能不會參加此量級,若有的話可能是仁川亞運銀牌陳靈龍,但中國最具優勢的在80公斤級以上級。

劉祖蔭說,最主要的假想敵,當屬哈薩克的麥可巴耶夫(Nurlan Myrzabayev),2018年雅加達-巨港亞運,劉威廷在首輪就敗在他手上,但在去年的曼徹斯特世錦賽,劉威廷扳回一城64強戰將對方淘汰。

▲▼    跆拳道國手劉威廷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劉威廷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