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的團圓飯...他「不斷繳酒駕罰單」敗光百萬家產!妻離子散一人落魄過年

▲▼阿海修車工夫細膩但因多次酒駕搞到妻離子散,只能獨自過年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阿海修車工夫細膩但因多次酒駕搞到妻離子散,只能獨自過年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黃彥傑/台北報導

人稱「阿海」的老師傅,一生只修偉士牌老車,店面在大樓中間小小矮店面,沒有店名與招牌,因為技術好,價格公道,即使店面隱身在大樓內,靠著車友口碑介紹,生意還是不停上門,但因為貪杯,妻子小孩全離他而去,現在的他,店關了,一人落寞住在小套房裡,令人不勝唏噓。

十幾年前,阿海靠著自己對偉士牌喜愛,不同於一般機車行,他只修偉士牌這車種,店開在大馬路旁,兩間店面自己一個人努力幹著,技術好、價錢公道合理,店內零件備料十分齊全,有些連機車材料行都買不到,自然而然吸引偉士同好前來,那時的他,結婚有了兩個小孩,自然更加努力,賺的錢還可以在旁邊購買房子,安頓妻小生活。

▲▼阿海修車工夫細膩但因多次酒駕搞到妻離子散,只能獨自過年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阿海店內擺著待修老車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車友聊起阿海,「他就是太性情中人了...」,修車工夫不錯,一切照步驟操作,線路該怎麼走、螺絲用什麼尺寸,他一點都不會偷吃步,但就是太隨性太有個性了,動作慢是家常便飯,有時修車還要等他睡飽上工,導致店內擠滿修車客人,為了快一點把車趕給車主,常常工作到凌晨兩三點,久而久之大家都笑稱他是機車界的大夜班。

也因為常常工作到半夜,店外聚集多名車友聊天,引來鄰居抗議,阿海有時喝了點酒,火氣一股腦衝上來,常常跟附近鄰居起衝突,驚動警方、里長上門,不得已情況下必須搬遷,加上老婆突然為了小事與他發生爭吵,一氣之下離了婚,在雙重打擊下,他只能先找店面尋求復工,晚上借酒消愁情況更加嚴重。朋友知道他的情況,暫時將店面先借給他營業,車友聽到阿海復工,欣喜若狂,互相告知,大夜班阿海回來了!

▲▼阿海修車工夫細膩但因多次酒駕搞到妻離子散,只能獨自過年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阿海說如果我不要哪麼愛喝,那些繳的罰款現在日子應該很好過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好景不常,阿海因為酒駕屢傳不到被警方通緝,警方上門查訪將他帶回,生意就斷斷續續,他之前所賺的近百萬也因為酒駕都繳回國庫,房子也賣了,付給前妻及小孩生活費用,小孩因他常酒駕罰款,覺得沒面子慢慢疏離他,他的店面也被朋友收回,最後找到在大樓中間一樓矮店面繼續營業,老車在這段時間開始式微,生意不如以往,但他的修車工夫還是讓車友讚賞,雖然沒有以往那樣熱絡,生活還可以溫飽。

他說他修車累了,跑去找一份大樓管理員工作,做了一年被老闆及鄰居欺負,看他人好時常佔他便宜,叫他多做不是他原本範圍內工作,一氣之下離職,工作沒了,他重回最熟悉的修車工作,畢竟對老車還是有感情,正當他想東山再起時,房東突然要把屋子收回,對阿海來說簡直重重打了他一拳,把店內零件收拾完畢,清掃乾淨,房子交還回去,深深嘆了一口氣,「如果我不要哪麼愛喝,那些繳的罰款現在日子應該很好過。」何時會再開工?他說:「過完年後再說吧…..」
 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