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~明晨「南、東雨多」!初五迎首波寒流 台南以北低溫探9°C

▲▼寒流,冷氣團,下雨,雨天,雨傘,冬天,保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今晚水氣較多,南部有降雨機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強烈冷氣團南下,今日各地溫度下降,白天北部高溫僅15到16度,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晚到明早南部、花東地區將有一波降雨,高山地區有降雪機會,到了後天受寒流影響,全台轉乾冷,台南以北將出現9到11度低溫,局部低區可能僅剩8度,這也是今年冬天首波寒流。

氣象局表示,今天強烈冷氣團逐漸南下,白天北部高溫只有15、16度,其餘地區20至24度,夜間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低溫12至15度,花東地區低溫16度左右,而且今晚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11度左右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表示,受華南雲雨區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斷斷續續有局部下雨的情況,中南部地區雲量稍多,也有一些降雨機率,不過主要降雨是出現在山區,尤其今晚到明日早上,南部、東半部將有一波大範圍降雨,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。

▲▼今日強烈冷氣團來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▲今日強烈冷氣團來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氣象局預報員劉沛騰表示,明日下半天開始水氣減少,全台轉為乾冷,29日(初五)受今年冬天首波寒流影響,台南以北低溫僅剩9到11度,局部空曠地區可能出現8度低溫。

劉沛騰表示,由於天氣轉為乾冷,中南部日夜溫差會比較大,北部地區高溫約15度、中南部約20度,夜間、清晨外出務必注意保暖,此波寒流將至2月2日才會逐漸減弱,北部地區高溫可回升到18到20度、中南部25度,不過受輻射冷卻影響,各地夜間低溫仍僅12到14度。

臉書專頁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寒流,開始南侵。今天開始各地溫度都將一路下探,溫度降幅很明顯。最新預測指出,初六到初七北台灣低溫僅9度。不過受下雨影響,今天全台各地空氣非常乾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