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Kobe最後現身湖人主場帶二女兒看唐西奇 與老大對抗19年鄧肯掩面哭泣

▲▼湖人詹姆斯、獨行俠唐西奇;布萊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湖人傳奇布萊恩最後一次公開亮相,是到湖人主場看唐西奇作客洛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湖人傳奇布萊恩(Kobe Bryant)上個月30日帶著二女兒吉安娜(Gianna Bryant)一起重返史坦波中心觀戰,充當攝影師幫愛女和獨行俠天才唐西奇(Luka Doncic)合照,散發著父愛,這卻成為他最後一次在湖人主場亮相的畫面。「黑曼巴」的老對手,包括與他對抗了19年的馬刺傳奇鄧肯(Tim Duncan),被拍到坐在板凳上掩面哭泣。

布萊恩為洛城犧牲奉獻了20年,帶來了5座總冠軍榮耀,他開設曼巴體育學院培育下一代球員,貼身指導後輩大方給建議,他在籃壇的影響力並未因為他2016年退休而受影響;但台灣時間27日的墜機意外卻奪走了他的生命,連被認為遺傳了他的籃球天賦和頑強個性的二女兒吉安娜也喪生。

布萊恩去年12月30日帶著吉安娜一起現身史坦波中心,觀看獨行俠作客老東家,這是他生前最後一次在湖人主場亮相。那天他與本季竄升為MVP大熱門的唐西奇有說有笑,賽後還給了對方一個大大的擁抱,當起攝影師幫愛女吉安娜與獨行俠金童合照,過程中他有模有樣指揮兩人的站姿,散發著父愛。

▲▼馬刺傳奇鄧肯與布萊恩在場上對抗長達19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馬刺傳奇鄧肯與布萊恩在場上對抗長達19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唐西奇該役賽後曾透露,他站在邊線附近時,聽到背後有人用斯洛維尼亞語講話,「有人在說我的母語,我轉身看到是Kobe,我真的非常驚訝。」比賽結束後,他再次走到布萊恩身邊與他擁抱致意,這些溫馨的畫面卻成了Kobe留給洛城主場球迷最後的回憶。

唐西奇在布萊恩傳出墜機意外時,就第一時間在個人推特祈禱,「拜託不要,這不可能是真的」,當得知Kobe與二女兒吉安娜皆罹難的消息,他難過地貼上自己上個月與吉安娜的合照,「這太令人心痛了,請安息吧。」

除了把布萊恩當成榜樣的年輕球員一陣錯愕不捨,與布萊恩在NBA賽場對抗長達19年、本季轉任馬刺助教的鄧肯,也在板凳上忍不住掩面哭泣,兩人皆是一生只效忠一支球隊並贏得5冠的典範,還一起入選了2020年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的提名名單。

一向不在公眾面前顯露情緒的「石佛」,罕見當眾眼淚潰堤,馬刺教練團更被拍到共用一條毛巾拭淚,場面哀戚。

布萊恩2016年結束20年NBA生涯,他曾先後與歐尼爾(Shaquille O'Neal)、賈索(Pau Gasol)攜手替洛城奪冠,他7度率隊打進總決賽贏得5冠。馬刺傳奇鄧肯比「黑曼巴」晚一年進入聯盟,同年結束生涯,他為聖城拚戰了19季,與帕克(Tony Parker)、吉諾比利(Manu Ginobili)共組的GDP連線在聯盟屹立了14年,3人共贏得575場例行賽、126場季後賽,4度奪得總冠軍,堪稱史上最成功的3人組。

▲▼馬刺傳奇鄧肯與布萊恩在場上對抗長達19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馬刺傳奇鄧肯與布萊恩在場上對抗長達19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NBA湖人布萊恩Kobe鄧肯唐西奇馬刺獨行俠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快訊/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!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!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