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500萬人」離開後 大數據:武漢來台灣的航班數超過港澳

▲▼武漢內部曝光!實拍「封城後24小時」末日般空城 當地人吐心聲。(圖/翻攝林晨同學YouTube)

▲武漢封城後的街景。(圖/翻攝林晨同學YouTube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武漢市長周先旺26日表示,目前已有500萬人離開當地。至於這批人究竟去了哪裡?百度地圖慧眼平台「百度遷徙」大數據顯示,從今年元旦至26日,有超過76%從武漢出發的人前往了湖北省的其他城市。而台灣則是港澳台3地中,從武漢出發所前往的航班中數量最多的地區。

500萬人約相當於貴州省會貴陽的常住人口,根據百度遷徙數據,移動的人口中,16.56%前往鄰近武漢的黃崗市,還有約16%前往孝感市,6.11%前往荊州市。如果將時間縮短至23日武漢「封城」當天前,則有16.91%的人口從武漢前往孝感,14.12%則前往黃崗。

外省地區方面,河南與廣東則是武漢人口遷徙比例最高的省份。此外,平台數據也顯示,武漢的「遷出規模指數」於封城前一天22日達到11.84,為元旦以來的最高值。

《第一財經》報導,在大陸海外地區方面,根據航班管家統計去年12月30至今年1月22日武漢航班往大陸國內、國際、港澳台出發的數據,北京、廣州和成都是前3大城市。港澳台方面,如果把台灣的桃園、松山和高雄3個機場的數據相加,比例為7.515%,高過香港的7.078%和澳門的6.145%。

根據大陸媒體《證券時報網》報導,湖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就「武漢肺炎」疫情防治工作召開新聞發布會,武漢市長周先旺在發布會上表示,受到春節和疫情的影響,目前有500多萬人離開武漢,還有900萬人留在城裡。

►武漢1400萬人口「500萬人離城」 湖北省長內疚自責:非常痛心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