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擴大調查台灣、大陸、印尼進口鋼材 欲課反傾銷稅

▲歐盟(EU)首次考慮取消部份國家對歐盟的金融市場準入。(圖/路透)

▲歐盟擴大對台灣、中國、印尼進口鋼材的關稅威脅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歐盟(EU)日前下令調查1月25日起來自大陸、台灣、印尼的貨物是否涉及低價銷售鋼鐵產品,並在4月中以前完成,若結果屬實,歐盟將對這些國家課徵反傾銷稅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歐洲鋼鐵工業聯盟(Eurofer)數據指出,歐盟2018年從各地進口的鋼鐵類產品總共約9億歐元(約9.94億美元),他們去年對此提出訴訟,讓歐盟委員會開始進行台灣、大陸、印尼傾銷及補貼的調查。

歐盟委員會須在4月12日前確定是否將對3國進口的鋼鐵產品徵收臨時反傾銷稅,並在10月12日前決定是有要徵收為期5年的確定關稅。

針對大陸及印尼涉嫌扭曲貿易補貼案,歐盟委員會則須在7月10日前決定可能的臨時關稅,且在11月中做出確定性關稅。

歐洲鋼鐵工業聯盟在2014年5月就曾對大陸及台灣提出訴訟,指控中、台在2013年出口冷軋不鏽鋼板到歐盟時,涉嫌以不公平的低價售出,根據判決結果,大陸被課24%~25%的關稅,台灣的進口稅率則為11%~12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