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強震伴780次餘震 死亡人數達38人…倖存者倒瓦礫堆等救援

▲▼土耳其強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土耳其強震有45名倖存者被救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土耳其24日晚間近9時發生規模6.8強震,目前死亡人數已經達到38人,有超過1600多人受傷,雖然已經有至少45名倖存者被救出,但當地餘震不斷,搜救團隊仍然在搜尋地震倖存者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土耳其24日晚間發生規模6.8強震後,又陸續發生超過780次的餘震,導致當地千人受傷,還有許多居民受困於倒塌的建築物之下。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表示,至少有45名倖存者被救出,但仍有許多人等待救援。

▲▼土耳其強震。(圖/路透)

▲當地76座建築物倒塌。(圖/路透)

報導指出,當局派出超過3500名救援專家出動,組成救援隊集中於重災區艾拉齊省(Elazig)的穆斯塔法帕夏區(Mustafapasa)地區。事實上,該區昨日就救出受困24小時的2歲半女童郁絲拉(Yusra Yildiz),她的母親也在隨後被救出。

另外,地震毀了超過76座建築物,其中,有超過20次餘震震度達4級以上,增加了搜救團隊的行動難度。艾爾段指出,搜救團隊將盡全力搜尋倖存者,並盡快安置流離失所的居民。衛生部長則表示,地震後至今,有104人正在接受醫院治療,其中13人處於重症病房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