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累計確診2744例 陸衛健委點名「農村防疫薄弱」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(27日)上午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舉行新聞發佈會,與會官員指出,截至1月26日24時,衛健委共收到30個省(區、市)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744例,現有重症病例461例,累計死亡病例80例,將重點追蹤來自疫情發生地區武漢市的人員,進行居家醫學觀察14天,監測其健康狀況。

▲▼武漢肺炎,醫護人員。(圖/路透社,武漢中心醫院)

▲武漢累計累計確診病例2744例。(圖/武漢中心醫院)

衛健委指出,為加強疫情社區防控工作,將進行流動人員管控追蹤、加強密切接觸者管理、做實環境整治、健康教育到每一個人。落實社區防控策略和措施應當堅持因地制宜,分類施策;全面動員,群防群控;精細管理,不留死角等三個原則。

▲▼武漢內部曝光!實拍「封城後24小時」末日般空城 當地人吐心聲。(圖/翻攝林晨同學YouTube)

▲武漢封城後,街上空蕩蕩如世界末日。(圖/翻攝林晨同學YouTube)

不過,武漢肺炎爆發期間,正值大陸春運,如何落實社區防疫,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指出,現在中國處於傳統佳節之際,春節前大批人員從城市返鄉,春節之間也有走親訪友,加上之前的農村人群沒有抗擊非典的經驗,因為非典主要在城市之間,防範意識比較低,所以成為眼下防疫戰的薄弱環節。

他提到,要補足農村防疫的環節,必須動員群眾,將社區群眾發動起來。他坦言,「現在的確還有一些地方行動不迅速,還有一些地方行動不是太果斷。」

根據衛健委統計,截至1月26日24時,共收到30個省(區、市)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744例,現有重症病例461例,累計死亡病例80例,累計治癒出院51例,現有疑似病例5794例。目前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32799人,當日解除醫學觀察583人,現有30453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