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「遭火箭砲攻擊」! 至少1人受傷

▲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,位在巴格達「綠區」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,位在巴格達「綠區」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數千示威者持續在伊拉克各地進行反政府靜坐示威之際,美國駐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大使館今日遭到3枚火箭炮攻擊。這是數月來幾次千鈞一髮的攻擊後,駐伊使館首次直接遭到鎖定。

近月來美國駐伊拉克的大使館或軍營遭到火箭瘋狂攻擊,全都無人宣稱犯案,但華盛頓方面認為,是伊朗在伊拉克支持的軍事派系發動。

根據《法新社》,安全單位消息人士表示,一枚火箭炮於今日晚餐時間擊中大使館的餐廳,另兩枚在附近墜落。伊拉克高級官員透露,至少一人受傷,但不清楚傷勢有多嚴重,也不清楚傷者是美國人,或是在使館工作的伊拉克人。

今日的攻擊發生時間比平常遇襲時間更早。《法新社》記者於晚間7時30分聽見底格里斯河(Tigris)西岸傳出隆隆聲。

伊拉克總理馬蒂(Adel Abdel Mahdi)與國會議長哈爾布西(Mohammed Halbusi)雙雙譴責這起事件,認為恐怕會讓伊拉克捲入戰爭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