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謠傳收治武漢肺炎病患封院 大甲李綜合醫院:亂傳可罰300萬

▲台中市大甲李綜合醫院駁斥傳聞。(圖/大甲李綜合醫院臉書)

▲大甲李綜合醫院駁斥不實傳聞。(圖/大甲李綜合醫院臉書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網傳台中市大甲李綜合醫院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病例,全院已封院!院方嚴重駁斥不實消息,台中市衛生局表示,民眾如果亂傳有關疫情不實謠言,涉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,查證屬實可罰3百萬元,希望民眾不要製造社會恐慌,否則還會再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。

有人在line群組瘋傳大甲李綜合醫院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疫情,而且醫院已封院,引發社會大眾相當憂心,院方澄清絕無此事,也沒有封院,懷疑是日前有名來就診的中年婦人向醫師指稱,自己被丈夫傳染武漢肺炎,因此被民眾誤傳開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經院方調查,婦人並未出現相關病症,不過為了安撫患者,還是安排入住隔離病房,當天晚上就已經出院,整件事也已通報衛生局。

台中市衛生局表示,民眾如果散播疫情的不實消息,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,最高可依法開罰3百萬元,若是造成社會大眾恐慌,還可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,呼籲民眾不要亂傳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