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全場呼喊Kobe!老飛人卡特默哀掩面哭泣 NBA主席:他啟發世界拿起籃球

▲▼老飛人卡特與布萊恩惺惺相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老飛人卡特與布萊恩惺惺相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湖人5冠傳奇布萊恩(Kobe Bryant)台灣時間27日驚傳墜機身亡,讓整個NBA家庭陷入巨大悲傷中,NBA主席席爾瓦(Adam Silver)在悼念他的聲明中指出,他不僅是一位傳奇,更將傳承自己的智慧與經驗視為使命,激勵全世界的人們拿起籃球。

因搭乘私人直升機發生墜機意外,布萊恩與二女兒不幸喪生,世界籃壇為之震驚與悲痛,今日舉行的NBA例行賽賽前也都舉行替「黑曼巴」哀悼的儀式,至今還披老鷹戰袍,在聯盟奮戰的42歲老飛人卡特(Vince Carter),在默哀時聽到全場球迷呼喚著Kobe,忍不住掩面哭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布萊恩驟逝,球迷在湖人主場外哀悼。(圖/路透)

▲布萊恩驟逝,球迷在湖人主場外哀悼。(圖/路透)

NBA主席席爾瓦透過聲明悼念這位洛城傳奇,他表示整個NBA大家庭都因為布萊恩和他的女兒吉安娜瑪莉亞(Gianna Maria-Onore Bryant)離世的悲劇陷入悲痛中,「他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,奪得了5座總冠軍、1座年度最有價值球員、18度入選全明星、2屆奧運金牌。」

「但他最讓人銘記於心的,是他激勵了全世界的人們拿起籃球、竭盡所能發揮最高的水準。他樂於將自己的智慧傳承給下一代球員,並將此當成自己的使命,尤其是將自己對於比賽的熱愛傳給了女兒吉安娜瑪莉亞。」

關鍵字: NBA湖人布萊恩Kobe卡特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