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政府宣布「直航班機撤僑上百人」 特別醫療小組陪同

▲▼武漢肺炎爆發,各國緊急撤僑,圖為多倫多國際機場。(圖/路透)

▲武漢肺炎爆發,疫情持續延燒,各國緊急撤僑。圖為多倫多國際機場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法國政府26日宣布,周間將會派遣直航班機,撤離數百名位於武漢的公民,特別醫療小組也會陪同飛行。衛生部長布辛(Agnes Buzyn)表示,法國目前一共3起確診病例,病患入境時都沒有發燒,也就是說,症狀可能稍晚才會浮現,或被藥物抑制,體溫篩檢也許會給予「錯誤的安全感」,因此將停止針對旅客進行這項檢測。

綜合《路透社》、《美聯社》報導,法國政府將於周間派出直航班機,撤離居住於中國武漢市的僑胞,估計數百人接受遣返。此外,一個特別醫療小組將陪同。公民回國以後,仍要接受14天的隔離檢測期。據了解,法國目前一共800位公民身在武漢。

衛生部長布辛表示,在總理要求之下,已與中國當局達成協議,「法國公民周間將由飛機遣返回國」。她透露,歐盟有可能決定禁止來自中國的班機。

法國是歐洲第一個發生確診病例的國家,3名病患分別位在巴黎、波爾多。波爾多患者為48歲法籍中國裔男子,曾到武漢出差,目前正在隔離當中;而巴黎患者正在巴黎比榭(Bichat)醫院接受隔離治療,第3例則是巴黎患者的家屬,現正隔離中。

法國醫療團隊26日起進駐巴黎戴高樂機場(Charles de Gaulle)等機場,針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篩檢。但是,布辛接受LCI電視台採訪時指出,3名確診病患入境時都沒有發燒,代表症狀可能之後才會出現,阿司匹靈等藥物也能暫時降低體溫,政府因此決定取消實施體溫篩檢,因這項措施可能效果不佳,「提供錯誤的安全感」。
 

►不斷更新/全球疫情整理!美國確診第5例武漢肺炎 全都有武漢旅遊史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