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擴散「春節延長」李克強上火線開會:晚點再開學

▲▼李克強。(圖/新華社)

▲李克強召開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工作領導小組會議。(圖/新華社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因應近日大陸武漢肺炎不斷擴散,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召開工作領導小組會議,將適當調整春節假期,讓學校的開學時間延後,同時要求各部門做好春節後的防疫工作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會議中談到,防疫工作要突出重點,加強湖北省和武漢市疫情防控,中央將派出指導組,推動加強防控一線工作,統籌調配資源,優先保障湖北省和武漢市防控急需的醫護力量和防護服、口罩等物資,同時確保民生必需品供應。

會議中要求,各級單位應加強分類指導,確認屬地責任,有效進行科學防控,各地應成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,黨政主要負責人要親自掛帥,加強疫情監測、嚴格隔離確診患者,對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觸者要按醫學要求進行隔離和檢查,及早做好春節假期後疫情防控安排,採取適當延長春節假期、調整學校開學時間、支持網上辦公等措施,減少人員流動。

此外,會議強調,應該加強患者救治,最大限度降低死亡率,盡速研究已治癒病例,完善醫療措施,爭取疫苗研發作業盡快突破,各省也應及時、公開、透明發布疫情防控訊息,對瞞報、緩報、漏報等情況追責。

►「秒殺小魚乾起司條」~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