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「梁佑南女兒」被酸靠媽出道! 方琦哽咽淚崩:別人覺得我什麼都不會

記者李欣容/專訪

演員方琦是資深女星梁佑南的女兒,從高中開始跟著媽媽上通告,大家對她的印象一直都是跟媽媽一起,但今年她在戲劇作品中有亮眼表現,飾演一個和她個性差很多的「綠茶婊」,演技也被觀眾看到,方琦感動說,「別人都覺得我是星二代,什麼都不會只會靠媽媽,雖然我戲也沒有演很好,但我可以跟大家說我是演員,我會演戲了。」

▲▼專訪 方琦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方琦演活綠茶婊,演技受到關注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26歲方琦在《守著陽光守著你》中飾演佳欣,跟在吳品潔身邊,總想著要出手欺負李千那,她在劇中惹人厭的模樣實在令人印象深刻,訪問這天,她背著超重的包包小跑步進餐廳,左一句謝謝,右一句辛苦了,很難聯想到劇中那個「綠茶婊」就是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方琦笑說,「其實她(角色)沒有綠茶,她就是婊,綠茶表示還要裝,但她完全沒有裝。」這和她本人個性完全不同,開拍前她還把李千那的照片下載到手機裡,每天看,每天催眠自己,「我要欺負到妳笑不出來!」

▲▼專訪 方琦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方琦對自我要求很高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每天收工回到家,睡前她都會開啟自我反省模式,某天卻突然哭了,「哭是開心地哭,那時候進去連拍4、5天,覺得終於有做到一點自己想要的樣子。」

方琦嘴上不說,其實心裡壓力很大,「很多時候,是我沒跟大家說我媽媽是誰,大家都已經知道了,我如果做不好,會讓爸爸媽媽丟臉吧。」她更怕要是自己做不好,別人也不敢直接講,「我不想讓這種事情發生,我想要一次就做到好,盡量讓人家沒有話可以講。」

▲▼  梁佑南和女兒方琦。(圖/衛視中文台)

▲梁佑南和方琦。(圖/資料照,衛視中文台)

星二代總會被用放大鏡檢視,說不在意是騙人的,但她介意的不是被貼上標籤,而是,「很多人開玩笑說,『欸你不要開她玩笑,不然等下佑南姐會去找你』,我自己會害怕說,這人開這玩笑後,別人真的會不敢跟我接觸。」

她心裡的小劇場,已經演到百集以後了。

這樣聽下來,不免令人好奇星二代究竟是助力,還是阻力?方琦接著笑說,「我覺得是助力欸,因為我也走這行,很多經驗可以向她討教,旁邊就有現成老師,很謝謝媽媽。」

爸爸總跟她說,她拍戲不是一個人,是一個team,有時候爸爸會載她,媽媽會幫她配衣服什麼的,有家人的支持,在外面闖得再累都不怕,只是為了當演員,自認易胖體質的她,自律成癮,幾乎每天都會到國小夜跑,而且她是跑「外圍」,要是那陣子被網友罵胖,怒跑個6、7圈都有可能。

▲▼專訪 方琦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方琦感謝家人支持她走演藝圈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方琦回顧整年,不知不覺哽咽起來,「今年是很豐收的一年,我高中就開始上跟媽媽節目,今年終於有我自己的作品,滿感動的,別人都覺得我是星二代,什麼都不會只會靠媽媽,雖然我戲也沒有演很好,但我可以跟大家說我是演員,我會演戲了,謝謝家人很支持我很幫我,也謝謝公司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