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運動不節食…李佳豫2個月甩肉4kg! 女明星「吃飽飽也能瘦」的秘訣

記者李湘文/綜合報導

過年期間就是要大口吃美食,然而吃太多又要面對減肥問題,好不容易放了假,又要忌口又得花時間運動,想必讓許多懶人都感到煩惱。《ETtoday星光雲》整理幾個女明星的減肥妙招,讓懶人們不用餓肚子、不用揮汗運動也能瘦身,輕鬆保持體重不失控!

▲小禎、李佳豫、六月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李佳豫=小豫兒)

▲李佳豫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李佳豫=小豫兒)

李佳豫過去深受腹部脂肪困擾,雖然外表看起來不胖,但肚子不容易消下來,不管是吃減肥藥、做重訓都沒有明顯成效。她後來透過新聞,得知有一種「番茄汁」減肥法,可以幫助減少腹部脂肪,就開始嘗試每天喝280ml的無鹽無糖番茄汁,整整喝了2個月,期間依然正常吃三餐,但避免暴飲暴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沒想到,李佳豫連續喝2個月番茄汁後,成效真的不錯,整整瘦了4公斤,且明顯瘦到腹部。但她提醒大家幾個重點,一是「茄紅素加熱過後更容易被人體吸收」,所以她不會自己榨汁,而是買市售高溫殺菌的現成品;二是番茄汁屬於涼性,所以不要一起床就空腹喝,建議搭配食物或晚上再喝。

▲六月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蔡君茹*六月)

▲六月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蔡君茹*六月)

六月曾出書教學「養胎不養肉」,就連懷孕期間都保持健康瘦,讓許多女性朋友超羨慕。她瘦身原則是「七分靠飲食,三分靠運動」,改變飲食習慣特別重要,不需要靠什麼激烈的方法,甚至三餐還是照常吃,不讓自己餓肚子,但還是能有效地讓體重瘦下來。

六月吃東西會講究順序,先喝完流質再吃固體食物,另外飯後等1、2個小時再喝水,比較不會增加腸胃負擔。此外,她起床1個小時內一定吃早餐,而且要吃熱的,午餐可以豐盛一點,晚餐則是儘量簡單,睡前5小時內不再進食;萬一不得已晚上參加聚餐,隔天就把進食時間往後延一點,讓身體適當休息。

此外,六月吃東西也儘量避免加工,少吃魚丸、貢丸等看不出原型的食物,只有熱量、營養含量卻很低的食物也不吃。但她不會餓到自己,就算減肥也一定按時地、好好地進食,強調重點是「吃對的東西」。

▲小禎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胡小禎)

▲小禎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胡小禎)

小禎曾因為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,導致體重暴增,後來在半年內瘦下將近40公斤,嚇到不少人。她雖然固定運動,但自認瘦下來的原因90%還是飲食,以前無辣不歡又喜愛喝酒,後來改成喝無糖豆漿,並且儘量少吃加工食品和重口味食物,這個變化甚至讓皮膚都變好了。

小禎平時不會刻意節食,工作的時候也還是跟大家一起吃便當,但若是怕攝取太多油,就會先喝無糖豆漿,再吃少一點便當,一樣有飽足感。她的原則是,不要控制自己「只能吃什麼」,而是控制吃東西的量,畢竟餐餐都清淡也很痛苦,想吃的東西還是可以都嚐一點,但絕不吃撐。

此外,小禎吃東西也強調細嚼慢嚥,每一口都咀嚼20下才吞,還會把肉類切成小塊再吃,這樣可以加快腸道吸收速度,讓人比較有飽足感。而她因為腸胃不好,吃東西還是會儘量避開麵線、麵條、糙米,改由馬鈴薯、山藥、玉米等蔬菜中攝取澱粉。

▲小禎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胡小禎)

▲小禎運動也很認真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胡小禎)

雖然女明星們靠飲食瘦身都很有一套,但大部分的人還是倡導飲食、運動雙管齊下,讓身體曲線瘦得好看,也能消耗更多的熱量,更有效達成開心吃又開心瘦的結果。只是如果一時間很難痛下決心鞭策自己,不如先從飲食下手,慢慢健康瘦下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