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企業送武漢小學生「免費寒假作業」 家長道謝:不怕成績落後了

▲▼南京向武漢提供口罩等醫療資源,武漢肺炎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江蘇向武漢醫院提供口罩等醫療物資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上升,大陸許多企業都向武漢捐助善款、口罩等資源。不過有網友卻發現,大陸一間線上教育公司,捐贈的不是醫療資源,而是中小學生的「免費寒假課程」,令許多網友好奇,「收到這樣的禮物,小朋友不知道是開心?還是想哭?」

捐贈「免費寒假課程」的公司是大陸大陸互聯網巨頭「網易」旗下的線上教育品牌「有道精品課」,他們在公告中提到,網易有道精品課即日(24日)起向所有中小學生提供「系統的寒假課程」,並且承諾「完全免費」,所有武漢中小學生憑身份資訊及學生證就可領取任意學科課程,全程不收任何費用。

「有道精品課」強調,來自清華和北大等名校的多位名師將通過網路,為孩子提供直播課程與線上輔導,不用出門,在家就可以進行系統的學習。

▼「有道精品課」向中小學生提供「免費寒假課程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 陸企業送武漢小學生「免費寒假作業」 家長道謝:不怕成績落後了。(圖/翻攝微博)

「有道精品課」的公告在網路上引起很大的討論,許多網友認為,免費的網路教學,可以有效降低疫情傳播,又能讓學生的課業不中斷,非常有意義,「補足了孩子落下的課程,不怕成績落後了!。」「替孩子們感謝你,這解決了許多家長的擔憂。」

但也有網友以「曾經作為學生」的角度思考,認為大部分中小學生應該不會太開心,「寒假不就是要好好休息、玩樂,送免費的課程是給小朋友增加壓力吧!」「小朋友到底該道謝,還是罵人?是開心?還是想哭?」

▼大陸各企業向武漢捐贈善款、物資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 陸企業送武漢小學生「免費寒假作業」 家長道謝:不怕成績落後了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