詠春傳人殞落!葉問次子葉正「大年初一病逝」 享壽83歲

記者李玟儀/綜合報導

《葉問》系列電影是票房常勝軍,透過電影讓不少影迷了解一代宗師的傳奇故事,有網友在看電影後考證發現,葉問本人有兩任妻子,元配張永成生了7個兒女,3個夭折,剩兩子兩女,其中次子葉正在大年初一病逝,享壽83歲。

▲▼葉問傳人,葉正(左)、葉准。(圖/CFP)

▲葉問傳人,葉正(左)、葉准。(圖/CFP)

據《東方日報》報導,葉問的次子葉正在大年初一病逝,葉正從7歲開始,跟著父親學詠春,1962年跟著哥哥葉准前往香港。百度百科記載,在葉問過世後,身為葉氏嫡傳,兄弟倆肩負起傳承的責任,在香港開班授課,其中哥哥是《葉問》系列電影的顧問兼武術指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葉正到香港後先在新界開設工廠發展個人事業,於此同時,也在家中私下教授詠春拳,直到退休後,才正式開班授徒。他除了繼承父親絕學之外,更鑽研、改進詠春拳,其門下門人眾多,還有不少從國外慕名而來的學生,弟子遍布全球,弟子們學成後各自設館教學,將詠春更加發揚光大,而他一生輝煌在25日大年初一畫下句點,在法國醫院與世長辭。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CFP視覺中國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