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小三通落地簽喊卡!連江縣長建議「直接停航」避免疫情擴散

▲金門廈門小三通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金門小三通登船人潮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升高,小三通26日起暫停發放陸客落地簽,避免人流移動傳播疾病,連江縣長劉增應更建議中央暫時關閉馬祖對大陸的兩條小三通航線,避免武漢肺炎從福建擴散;此外,連江縣也暫停了馬祖與馬尾每年合辦的「兩馬鬧元宵」陸方行程活動。

據了解,武漢肺炎疫情在福建陸續傳出後,連江縣長劉增應、連江縣立委陳雪生、連江縣議長張永江就曾進行討論,三方最後達成共識,建議中央暫時停止馬祖對大陸的小三通航線。

▼大陸各省幾乎都已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。(圖/路透社/武漢中心醫院)

▲▼武漢肺炎,醫護人員。(圖/路透社,武漢中心醫院)

立委陳雪生也在近日致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、交通部長林佳龍,以及陸方福建省交通廳梁副廳長、福州市台辦鄧達木主任,建議暫行停止「福澳-馬尾、白沙-黃岐」兩岸小三通航班。

此外,馬祖與馬尾每年都會合辦「兩馬鬧元宵」,活動中有「互訪」的行程,今年也已經確定暫停大陸方行程。

▼第十七屆「兩馬鬧元宵」活動,劉增應赴大陸參加。(圖/福建日報)

▲兩馬同春鬧元宵登場 連江縣長劉增應赴馬尾亮燈。(圖/翻攝福建日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