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3武漢肺炎確診「入境皆無症狀」 主治醫:不比SARS或MERS厲害

▲因應武漢肺炎,北京機場許多旅客戴上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法國的3起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在入境時皆沒有症狀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「新型冠狀病毒」(武漢肺炎)蔓延全球,法國也出現3起確診病例,且3人入境時皆無症狀,都是隔天才察覺身體不適。對此,畢夏醫院(Bichat)傳染病部門主任亞茲丹潘納(Yazdan Yazdanpanah)表示,武漢肺炎沒有SARS或MERS厲害,在法國有病例的風險僅5至15%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亞茲丹潘納是感染武漢肺炎的中國夫妻的主治醫生,他指出,該對夫妻於18日毫無症狀的入境,之後才於19日、23日分別出現症狀,就醫後確診是新型冠狀病毒,目前狀況已經穩定。

至於第3起病例,是在法國釀酒業工作的48歲中國男子,從武漢搭機先到荷蘭,再於22日入境法國,同樣沒有症狀,直到23日就醫後,24日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。這些情況意味著即使在機場監測中國遊客,還是可能有防疫漏洞。

不過亞茲丹潘納表示,國際醫療專家交流後認為,武漢肺炎死亡率低於5%,比SARS少一倍,甚至不比沙烏地阿拉伯數年前爆發的MERS嚴重。另外,法國有快速診斷及護理患者的設備,因此在法國或歐洲爆發疫情可能性極低,僅5至15%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