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鋒面對流移入「2縣市大雨特報」全台雨 越晚越冷…強烈冷氣團接力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大雨來了!受到鋒面影響,中央氣象局今天(26日)清晨對基隆市、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,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;另外,清晨4時多桃園至苗栗沿海有對流雲系並持續移進陸地,請注意瞬間大雨、雷擊及強陣風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台灣上空水氣相當多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說,今鋒面通過,各地轉為溼冷的天氣型態,台灣西半部地區、基隆北海岸及澎湖轉為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東半部地區及金門、馬祖亦有短暫陣雨;由於鋒面降雨影響,各地高溫較25日下降2至5度,北部高溫約18至21度,其他各地高溫也只有21至25度。

氣象局提醒,今入夜後氣溫明顯較冷,中部以北低溫14至16度,其他地區低溫17至20度,請增添衣物注意保暖、外出攜帶雨具;另外,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的機率,交通行車請注意安全。

氣象局表示,初三(27日)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及華南雲雨區東移,各地天氣逐漸轉冷,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雨。

▼今晨0時至4時半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