飽餐一頓走春去!來士林官邸賞多採花藝迎鼠年

▲▼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。(圖/北市工務局提供)

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。(圖/北市工務局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今年農曆春架長達7天,家人歡聚飽餐一頓後接著就是要出門走春,台北市區最適合帶著一家大小的必遊景點,非士林官邸莫屬。「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」將於春節期間喜氣登場,從1月25日一連展出至3月1日,在新蘭亭內打造繽紛喜氣的蘭花饗宴,就是要與您共同喜迎金鼠年。

公園處處長陳榮興表示,士林官邸公園一直以來都是台北市民過年走春的好所在,公園處特別於新蘭亭舉辦「春節花卉展」展出超過20個品種350餘株的象徵好運福疊來的蝴蝶蘭,包括大花品系:色彩對比明顯亮麗質佳的富樂黃金、粉紅甜美的大櫻桃、唇瓣色彩變化多端的大唇粉蝴蝶蘭,此品種是參與國際蘭花展的常勝軍之一。

中花品系:蠟質花辦花期長達3個月的黃金甲、花辦呈現深咖啡色的黑巧克力、黃澄帶紅心的水蜜桃、黃中帶青的沙西米及長串粉紅花的粉滿意等品種。

小花品系:艷桃色的滿天紅、喜洋洋的蝴蝶蘭,並且搭配象徵財運旺旺來的觀賞鳳梨、春節應景的水仙等充滿喜氣的植栽,在展區裡更妝點上炮竹、燈籠等春節應景佈置共同呈現色彩繽紛燦爛的景緻,絕對讓民眾目不暇給。

▲▼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。(圖/北市工務局提供)

園藝管理所主任賀綺華表示,除了新蘭亭內的蝴蝶蘭外,士林官邸園區內各景點全面換植佈置許多美麗鮮豔的花卉,呈現百花盛開的滿園春色。在主題園區內的美聲公主綠雕搭配天籟琴師長頸鹿,挑配應景草花,陪民眾共迎新年;位於露天音樂座入口處的茶壺綠雕搭配巨型茶杯造型菊,並由茶杯口不定時飄出裊裊的煙霧,搭配時令季節花卉,祝民眾新年快樂。

而在紅綠燈景節點區,則有表現熱鬧節慶的「聖誕紅」襯托超過四米的一對天鵝綠雕,彼此相伴相依相偎,不時吸引情侶共同擺出愛心的手勢,留下甜蜜的合影,歡迎市民朋友春節期間攜家帶眷來士林官邸走走。

公園處提醒,春節花卉展期間園區戶外庭園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18時,而室內展館的開放時間是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7時,提醒民眾,過年期間人潮眾多,為節能減碳響應環保,請民眾多多利用捷運及大眾運輸工具前往。

▲▼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。(圖/北市工務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