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蒙面》5位「台灣天后」一揭面…全出道超過10年! 網淚:都是我的青春

記者謝艾婷/綜合報導

大陸音樂實境節目《蒙面唱將猜猜猜》開播以來話題不斷,參賽者必須蒙面上陣,讓聽眾撇除對歌手們既定的成見,回到純粹用歌聲的方式吸引觀眾目光,開播以來有許多台灣歌手接連挑戰,一拿下面具總引發陣陣驚呼,而其中參加過的女歌手們竟然都出道超過10年,讓不少觀眾都感慨:「這是我的青春啊。」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坐著時光穿越機,一起來回味記憶中的青春吧!

Faye(詹雯婷)

▲▼張紹涵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蒙面唱將猜猜猜猜)

▲飛兒一開口觀眾就認出來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蒙面唱將猜猜猜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Faye(詹雯婷)以「蚊香」的造型站上舞台,一開口便讓評審豎起耳朵,她先是與關喆合唱了莫文蔚的《陰天》,接下來又帶來了王菲的《白痴》,一連串的兩首歌,讓聲音很有辨識度的她,靠著獨特的手勢和像是輕喃的唱功,都能讓聽眾一眼認出是本人。

 Faye是「F.I.R.飛兒樂團」出身,自從脫離團體後開始發展個人事業,當評審問到她:「脫離了團體之後怎麼辦?」她也落落大方地回答:「過去的一切都讓我更成長,從這裡開始,我覺得就是要記住我是詹雯婷。」相當勵志的一段話也撥動了觀眾的心弦。

 温嵐

温嵐在《蒙面唱將猜猜猜》裡化身為「肥貓偵探」,她演唱了阿桑的《葉子》,以及陳潔儀的《喜歡你》,雖然調整了聲線,但嗓音裡還是藏著極具特色的R&B獨特唱腔,開口第一句就露餡,也讓猜審團之一的吳宗憲馬上判定是她。温嵐是歌唱比賽「超級新人王」出身,與《蒙面》評審吳宗憲頗有淵源,在當年以唱腔被注意到,因而簽為旗下藝人,兩人曾一起合唱《屋頂》,這首歌也成為男女對唱國民情歌。如今又在《蒙面》遇見,憲哥也立馬CUE了温嵐一起合唱,久違的對唱,也讓網友們稱讚温嵐依然實力未減。

▲▼張紹涵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蒙面唱將猜猜猜猜)

▲温嵐實力依然未減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蒙面唱將猜猜猜猜)

徐佳瑩

徐佳瑩化名為「別對我說謊」,她帶著面具露出一雙眼睛,沒想到這雙眼睛卻成為破綻,還沒開口就被認出,其實李玖哲已經先破哽,先爆出徐佳瑩有喜(結婚),讓眾人笑翻,也讓之後她翻唱莫文蔚的《慢慢喜歡你》時,就更加確信她的身分,甚至還有網友笑稱「閉著眼都能聽出是徐佳瑩」果然一拿下面具果然就是拉拉本人。

▲▼張紹涵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蒙面唱將猜猜猜猜)

▲歌聲、眼睛都讓人秒認出是徐佳瑩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蒙面唱將猜猜猜猜)

陳嘉樺

在《蒙面》化名為「話家畢加索」的Ella,先是和范丞丞合唱王力宏的《你不知道的事》,當大家都還在猜測這位女歌手是誰時,手勢卻讓她露出馬腳,不只這樣,她愛說話、活潑開朗、拿著麥克風卻也不緊張以及正確的音準,超明顯的5個特徵都讓人確信是Ella,而她也與那英合唱陶喆的《天天》,之後更帶來陳奕迅的《好久不見》,收起平時淘氣的風格,向聽眾們展現歌手的一面,讓許多網友都感嘆,「Ella就像一瓶酒,越沉越香」、「隨著經歷增長,Ella唱歌越來越有韻味好聽!」、「好久不見歌手樺。」

▲▼張紹涵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蒙面唱將猜猜猜猜)

▲曾是《蒙面》評審團的Ella,這次也化身歌手唱歌了!(圖/翻攝自微博/蒙面唱將猜猜猜猜)

張韶涵

張韶涵化名為「風箏遙遙一線牽」登場,演唱順子的《Dear Friend》,空靈的嗓音還有那熟悉的音色,就令粉絲直說「這辨識度,建議不要帶面具了」。她曾在兩年前出演過,這次久違地登上了《蒙面》的舞台,更帶來了自己的新歌《引路的風箏》,從甜美小天后蛻變成暗黑系女王,眼神搭配上歌聲更是令人驚艷,讓不少粉絲聽了Live版本後都直呼,「第一聲我直接起雞皮疙瘩」、「Angela的舞台魅力真的好棒」,給予相當高的評價!

▲▼張紹涵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蒙面唱將猜猜猜猜)

▲好久不見的張韶涵近期也發行新歌《引路的風箏》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蒙面唱將猜猜猜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