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中間宿主可能是「水貂」 北京大學最新研究曝光

▲可憐水貂將被剝皮。(圖/翻攝自臉書Otwarte Klatki)

▲新研究發現,水貂可能為武漢肺炎病毒的中間宿主。(圖/翻攝自臉書Otwarte Klatki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關於武漢肺炎也就是「2019新型冠狀病毒」(2019-nCOV)病毒宿主的研究,又有了新的發現,北京大學工學院生物醫學工程系教授朱懷球團隊24日發表研究文章指出,蝙蝠和水貂可能為武漢肺炎的潛在宿主,尤其水貂可能為重要的中間宿主。

根據《新京報》報導,朱懷球團隊的研究文章題目為《深度學習算法預測預測新型冠狀病毒的宿主和感染性》。研究提示指出,與感染其他脊椎動物的冠狀病毒相比,蝙蝠SARS樣冠狀病毒與新型冠狀病毒具有更相似的感染模式。

此外,通過比較所有宿主在脊椎動物上的病毒感染模式,發現水貂病毒的感染性模式,更接近新型冠狀病毒。

朱懷球團隊研究表明,新型冠狀病毒的6個基因組都極有可能感染人類。預測結果提示,新型冠狀病毒具有與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(SARS-CoV)、蝙蝠SARS樣冠狀病毒(Bat SARS-like CoV)和中東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(MERS-CoV)類似的感染人類的強大潛力。

►「秒殺小魚乾起司條」~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