剩西藏未淪陷!北京急派1230人到武漢…徵用萬張醫院床位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農曆新年,中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武漢肺炎在大陸不斷擴散,目前僅剩西藏未淪陷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的疫情不斷擴散,大陸31省只剩下西藏還未確診,湖北省為此召開疫情防控工作發布會。發布會上提到,國家衛健委已派出6支醫療團隊,共計1230人緊急前往武漢,投入防疫工作,武漢市也徵用了24家醫院、上萬張床位,收治發燒的病人。

湖北省25日下午3點30分召開新聞發布會,通報疫情與防控工作的最新進度。發布會上指出,武漢市在早期的2家定點醫院、61家發熱門診的基礎上,再度徵用24家醫院、上萬張床位,收治發燒的病人。

發布會上提到,這次分成三批,分別徵用7家、3家與14家綜合醫院,依照感染性疾病防治機構的基本需求,臨時改造成發熱病人的收治醫院,目前共有4000多張床位可用來收治疑似與確診的病人,另外6000張床位將在本月底投用。

▼湖北召開武漢肺炎的新聞發布會。(圖/翻攝《上直播》)

▲▼湖北召開武漢肺炎的會議。(圖/翻攝《上直播》)

此外,依據大陸國家衛健委的消息,目前已組起6支醫療團隊,共計1230人前往武漢支援,還召集了6支後備梯隊隨時待命,解放軍三軍醫院的醫療人員也已經召集完畢,前往武漢投入醫療工作。

根據最新消息,青海省衛健委25日下午指出,青海省日前出現首例疑似武漢肺炎的病例,樣本經過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驗室檢測、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驗室復核檢測,檢體都呈現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,綜合患者的臨床表現、流行病學史研判,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。

為了因應緊急情況,武漢市防疫指揮部日前決定,6天內要興建專門收治武漢肺炎的「火神山醫院」,不過經過評估後,25日下午決定,2月5日前要在「火神山」旁再建一所「雷神山醫院」,共計新增2300張床位。

►「秒殺小魚乾起司條」~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