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自己過年!他返鄉探望外公遭嗆 結局翻轉...網:沈甸甸的愛

▲▼武漢肺炎,河南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大陸網友返鄉探望外公被拒於門外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擴散,大陸許多省市都啟動應急措施,並宣導防疫意識。有一名網友春節期間返回河南老家探望外公,沒想到外公擔心傳染風險,始終不讓他進屋,還說「過年我自己過,你敢緊走!」,最後從陽台丟下紅包跟口罩,讓這名網友哭笑不得。

微博網友「摸魚能手鄧大頭」24日以「河南宣傳肺炎有多厲害呢?就是,我姥爺(指:外公)不要我了」為題發文,還附上一段他去探望外公時的影片,雖然才1分17秒,卻完整紀錄他和外公「交手」的過程。

影片一開始,是網友在外公家門口,要外公開門讓他進去,沒想到,戴著口罩的外公連大門都不打開,還刻意保持距離。外公說,「現在什麼時候了,各家各戶都通知」。網友回說,「帶了吃的過來」,卻只得到外公的霸氣回覆,「吃的你先放門口,一會兒我自己拿。」

▲▼武漢肺炎,河南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網友外公從陽台丟下口罩與紅包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武漢肺炎,河南。(圖/翻攝微博)

之後,網友又問外公,「過年怎麼辦?」外公回答,「過年我自己過,你趕緊走!說你你不聽呢?染上你都不能得意了」敵不過外公的堅持,網友只好同意離開。這時,外公補了一句,「一會兒東西我給你扔下去!」之後,就看到外公從陽台丟下一包東西,裡面有口罩還有一個紅包。

影片上傳網路後,不到一天的時間,就被分享超過38萬次,並有14萬多則留言。有人表示,「河南,叫人刮目相看了」、「宣傳防範意識真的強」,也有人說,「看了差點哭了,就是爺爺說他要自己一個人過年的時候」、「扔下來的哪裡是口罩啊,這是一份沈甸甸的愛啊」。

►原始影片看這裡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