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肆虐!陸取消新春活動、賀歲片延期 游子有家歸不得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農曆新年,中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京地鐵站出入須測量體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農曆新年本該是開心慶祝團圓的日子,無奈新型冠狀病毒攪局,讓許多人這個年過得十分痛苦,甚至感到恐懼。武漢自23日開始封城,周圍城市也陸續跟進,大部分的新年慶祝活動也全數取消,人們只能透過「鏡頭」和家裡人拜年。官方預估,今年春運的全國旅客發送量高達30億,如今面臨封城,旅遊與探親之路也全被打斷。

CNN形容,華人農曆新年的重要性,同等於西方國家的聖誕假期,許多在外的游子都會紛紛趕回老家,與家人享受團聚的時刻,只是今年的春節假期,卻被一場「武漢肺炎」給打亂;湖北省武漢市以及周圍城市陸續封城,與友人擔心疫情擴散而不敢回鄉,只能靠著視訊和家人聯繫。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農曆新年,中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民眾帶著口罩進香,各地也紛紛取消春節活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農曆新年,中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住在香港的鄺小姐就說,原本打算帶著兩個孩子,回廣東看望父母,但最後決定取消,「對於不能看到父母我很難過,但對我們來說,安全比和他們一起吃飯更重要。」她也預計等疫情緩和後,再回老家探望。另一位家鄉在武漢的網友則表示,她只能透過視訊鏡頭看著父母,無法一起吃飯,「你們知道武漢人的痛苦嗎?」

有「地表最大人口遷徙」之稱的中國春運,官方估計期間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30億人次,許多人早早訂好了交通和住宿,準備帶著家人出去玩。不過,隨著疫情擴大,中國各城市包含澳門、香港都紛紛取消春節活動、香港迪士尼宣布閉園,就連幾部新年賀歲片都延後上映,可見這場病毒影響的不只人類的健康,還衝擊著原本該有的新年商機。

►武漢肺炎封16城圍5100萬人 疫區內「真實慘況」曝光!
►本戶有武漢返鄉人員!村民掛布條警告「勿往來」 網讚:河南硬核防疫
►武漢醫院「物資剩3天量」 急診醫「防護服反覆穿」當心理安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