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醫穿「4層衣+手套」接生 2名「高度疑似感染」孕婦順利分娩

▲▼武漢醫療團隊接生。(圖/翻攝長江日報)

▲當地醫療團隊順利接生兩名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的孕婦。(圖/翻攝長江日報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,當地兩名高度疑似感染新型肺炎孕婦24日順利分娩,分別生下一子與一女,兩名新生兒經初步檢查均健康狀況良好。由於兩名孕婦都是「高度疑似感染」,讓醫療人員格外謹慎,不僅身穿2件手術衣、2件隔離衣服,還戴4層手套,加上護目鏡等設備,深怕接生時發生感染風險。

《長江日報》報導,今年27歲的馬莉(化名)懷孕38周,懷孕後一直定期孕檢,從未發現異常。她23日上午到江夏區人民醫院產檢,發現胎兒心跳過快,自己體溫偏高,經過胸部CT檢查,被高度懷疑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為避免風險,必須盡快分娩。

隔天一早,產科醫生與多位醫護人員便穿著防護衣,為馬莉剖腹,由於醫護人員都穿戴厚重的防護服和護目鏡,不僅視野受限,動作也變得沈重,手術時間比正常情況延長一倍。最終,手術論力完成,母女均平安,而產婦正在等待確診結果,新生而初步檢查無異常。

▲▼武漢醫療團隊接生。(圖/翻攝長江日報)

▲醫護人員「全副武裝」接生。(圖/翻攝長江日報)

另一起案例,則發生在同一天晚間,27歲的曉艷已懷孕36周多,由於發熱、胸悶、咳嗽長達11天,便到協和發熱門診就醫,經CT檢查發現肺部發生病變,高度疑似病毒性肺炎。為減少她的腹部壓力和後續肺炎治療順利進行,經專家聯合會診後,建議曉艷終止妊娠。

報導提到,手術中,曉艷始終不停咳嗽,且心率快,身體抖動,醫生除了完成手術,還在一旁加油打氣,「我們一起加油,除夕夜就可以見到小寶貝啦!」最終,曉艷順利生下3100克重的男嬰,之後就回到感染病房繼續治療。

報導提到,醫護團隊面對「特殊病人」,為避免感染風險,足足穿了四層衣服,分別有兩件手術衣、兩層隔離服,還配戴口罩、護目鏡等,這些東西都提升手術的難度,再加上手上的四層手套。經過一小時的手術結束,醫師呼出的氣體都已在防護罩上凝結成水蒸氣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