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周圍15市跟進「封城」 湖北只剩「神農架林區」未管制

▲武漢封城後內部狀況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,下同)

▲武漢「封城」,火車站關閉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武漢23日上午實施「封城」後,周圍的城市也陸續跟進,襄陽也在25日上午宣布暫停通往襄陽市域外長途客運汽車,並特別強調沒有「封城」。據統計,整個湖北省已有16個城市暫停公共交通,只剩神農架林區(大陸唯一縣級行政區林區)未受交通管制。

▼封城之後,武漢街頭人煙稀少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▲武漢封城後內部狀況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,下同)

湖北省繼武漢、鄂州、仙桃、枝江、 潛江、黃岡、赤壁、荊門、 鹹寧、黃石(含大冶市、陽新縣)、 當陽、恩施、孝感之後,又有3地發布通告。

宜昌宣布,1月25日6時起,全市所有高速公路入口、全市各縣(市、區)城出口路、全市縣(市、區)域之間國省道、全市半高山以上農村公路封閉,宜昌東火車站、枝江北火車站、當陽火車站進出站通道暫時關閉。

隨州宣布,1月24日24時起,隨州市區公交、長途客運站暫停運營,高鐵站、火車站離開和到達隨州市通道暫時關閉。另外對隨州市區所有進出城道口進行管控。

荊州宣布,2020年1月24日中午12時起,暫時關閉荊州火車站離荊通道;24日17時前,暫時關閉市區所有公交車、道路客運班線車、旅遊包車、農村客運車輛、渡口渡船。

宜昌、隨州、荊州「封城」後,湖北只剩下襄陽及神農架未暫停公共交通,其中,襄陽在25日上午9點宣布暫停通往襄陽市域外長途客運汽車、要求市內網咖、娛樂場所暫停營業,但強調不是「封城」,並提醒市民乘坐公交汽車、出租車、網約車等公共交通工具時自覺戴好口罩,否則駕駛人員有權拒載。

▼「神農架林區」擁有豐富自然資源,是大陸唯一縣級行政區林區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▼湖北,神農架,野人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▼湖北,神農架,金絲猴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