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澳洲確診武漢肺炎增至4人!南北半球全失守 各國疫情一次看

▲▼ 武漢肺炎,日本大阪關西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武漢疫情蔓延至全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亭伃、張方瑀、王致凱、詹雅婷/綜合報導

「2019新型冠狀病毒」(2019-nCOV)引發的武漢肺炎延燒國際,目前各國確診狀況如下:

澳洲:確診4例

澳洲25日上午確認維多利亞省一起確診案例後,根據最新消息,新南威爾斯省也證實有3起確診病例,讓澳洲總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例來到4人。衛生官員表示,新一波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為3名男性,分別為53歲、43歲及35歲,3人都是剛從武漢回到澳洲,目前已處於隔離狀態。

澳洲衛生部長Jenny Mikakos稍早表示,維多利亞省確認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50多歲男子,上周自中國返回澳洲,這是澳洲首個確診病例,目前正在墨爾本的醫院接受治療。

此外,澳洲25日也針對中國湖北省發布最高等級旅遊警示,呼籲澳洲公民不要前往當地旅遊。

日本:確診3例

日本境內已出現第3例確診個案,是名30多歲來自武漢的女性。根據厚生勞動省最新消息,她因旅遊來到日本,但出現發燒症狀,如今證實感染武漢肺炎。

日本厚生勞動省先前指出,日本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患為30多歲住在神奈川縣的中國籍男子,第2例為居住在武漢市前往東京旅遊的40多歲男性。

馬來西亞:確診3例

馬來西亞衛生部門25日證實,境內出現3例確診個案。根據星洲網報導,3人為親屬關係,均來自武漢,也是新加坡66歲確診病患的親人,現正接受隔離治療,目前情況穩定。

另據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取得的消息,此次確診的3個病例與新加坡66歲確診的中國籍男性患者為家屬,分別是他的妻子、2歲及11歲孫子。據了解,該家族一行10人於本月20日自廣州飛往新加坡旅遊,隨後66歲中國籍男子確認感染武漢肺炎。

法國:確診3例

目前法國已有3例確診,分別在巴黎、波爾多。波爾多患者為48歲法籍中國裔男子,曾到武漢出差,目前正在隔離當中;而巴黎患者正在巴黎比榭(Bichat)醫院接受隔離治療,第3例則是巴黎患者的家屬,現正隔離中。

越南:確診2例

據報導,一名來自中國武漢市的男子入境越南探視早在當地工作的兒子,兩人發燒前往醫院接受治療後驗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。越南衛生部表示,這2起有父子關係的病例顯示疫情人傳人。

新加坡:確診3例

新加坡衛生部23日表示,一名搭乘中國南方航空班機從廣州來新加坡的中國籍男子,確認感染武漢肺炎,衛生部已開始追蹤與他有過接觸的9名旅伴與同班機約30名其他乘客。

南韓:確診2例

南韓第一起確診病例為35歲中國籍武漢女性,她於19日抵達仁川國際機場後被發現有高燒等症狀,轉入指定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,20日確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;24日南韓境內又發現一名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2019-nCoV,又稱武漢肺炎)確診患者,這名日前從中國武漢入境的患者呈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;根據韓聯社25日取得的最新消息,該名男病患目前病情穩定,正在指定醫院接受治療。

《韓聯社》指出,有69人須接受新型冠狀病毒隔離篩檢。

美國:確診2例、疑似1例

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(CDC)24日宣布,芝加哥一名60歲女子從武漢返美後,確定感染新型冠狀病毒,為全美第2例。

另外,21日下午宣佈美國首位確診的患者為一名30多歲的男子,在1月15日從武漢返回華盛頓州西雅圖,隨後前往華盛頓州的一家醫院就診,將檢體交由檢驗中心後確診。

疑似病例為武漢留學生,從德州入境後被檢查出疑似症狀,立刻受到隔離。

泰國:確診5例

泰國公共衛生部24日宣布,發現第5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,患者為武漢訪泰女遊客,目前情況已經好轉。

尼泊爾:確診1例

尼泊爾衛生官員證實,一名在武漢留學的尼泊爾學生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狀,檢測確定呈陽性。

世衛組織:全球845例

世界衛生組織織(WHO)24日發表的數據,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通報數新增至845例,其中中國境內共830例,包括177例重症和25例死亡。

世界衛生組織宣布,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並不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(PHEIC)。世衛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在記者會上表示,雖然疫情在中國境內屬於緊急情況,但尚未演變為全球公衛危機;WHO評估,疫情在中國爆發風險為「極高」,在區域和全球範圍內爆發風險則為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